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钱之万能篇之你的钱商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50 《女性大世界》

  刘冰楠 年龄:31岁 职业: 沈阳电视台经济部编导

  我记得非常清楚的一件事,是小时候,我和我姐姐一起比赛攒钱。那时候,我的压岁钱是五角钱。可以想象,我是一分钱一分钱地攒,一年下来,也就能攒到两块多钱。攒钱真是一种乐趣,因为当时是有一个很“宏大”的理想,就是要用那“笔”钱去买自己最想买的东西。到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最想买什么了,但却清楚地记得自己曾经是用一分钱加一分
钱地接近自己的理想。但是就在我和姐姐攒钱攒得正上瘾,并且离自己心目中的目标也越来越近时,我们的钱被父亲发现,之后就被他全部没收了。父亲说:不能从小就培养你们喜欢钱的毛病!

  长大后,我去了美国,看到一个五岁的小孩自己学会做冰淇凌后,在自己家的街区销售自制冰品饮料。很多人都为了给孩子钱而去买冰品。电视台特意还采访了这个小孩子。

  而我,很久以来,一直都觉得,喜欢钱是“毛病”。在我们这一代人中大约有很多人,认为钱是铜臭,没办法,因为我们受了父母那一辈的洗脑教育,只能一心向前,若是一心向“钱”似乎就缺了“品”。

  直到我悟出,我的每一个近期梦想都跟钱有关。一套发烧级音响,一次东南亚旅行,一身宝姿的冬装。小时侯的状态一点没变,我还是在不停地积钱然后再把它们用掉。

  牟铁丽 年龄:27岁 职业: 南京市 某出版社 编辑

  我有一个朋友去外地旅游,回来时不够乘飞机的钱了,但是坐火车的话,她的钱还绰绰有余。但是她还是向别人借了钱,最后坐飞机回的杭州。

  这位女友上街几乎不坐公车,因为她受不了“不舒适”。如果恰巧钱都用掉,她会打电话叫男朋友去街上接她,但她绝无法忍受坐公车。

  小说家亦舒也说过,她坐飞机一定要坐头等舱,因为受不了让身体打折的痛苦。

  花很多的钱当然能买来足够的舒适。我也喜欢坐飞机,但是我绝对做不到像那位女友一样,没钱了也要借钱消费。所以直到现在,我从没有贷过款,借了别人的钱也是三天就得还,在我的感觉中,“钱”好像是一个人似的,我和他相处得特别君子,从没有发生过各种在报纸电影上才看到的暴力事件。

  我的女友为了舒适生活会不惜一切代价地赚钱,对她,生活如果不再舒适似乎意味着生活不再继续。而我和她对舒适的要求程度不同。坐公车,我觉得也是很舒适的。

  所以我和她的不同是,钱似乎是她的药,没有就危险;对我钱是魔术戏法,你上街,拿出几张纸给一个陌生人,他们就给你一些你想要的东西。感觉很有意思。

  桑桑 年龄:35岁 北京 某公司会计

  去过一位收藏石头的老先生家,参观之后唯一的感受就是,一个人要培养自己的高雅情操,无钱则不达也。

  我的私人收藏就是我女儿。我的最大快乐就是让我的女儿真正得到我们小时侯在歌中唱到的“阳光雨露”。你知道儿童话剧《迷宫》的门票是多少吗?三百多一张,我和我女儿一起看了,那种获得,是坐在家中给她讲故事所不能比的。

  有一次,我的朋友看到我妈妈给我做的布玩具,惊奇地问我,怎么你都这么大了,你妈还给你做玩具?原因她不知道,因为在我小的时候,我朝妈妈要一个玩具,我妈妈没有舍得给我买,为此她后悔了一辈子,以至于我已经三十多岁了还常常收到她亲手给我做的玩具。

  而这种事,我绝不肯再让它发生在我的孩子身上。 我觉得钱让我的女儿和我生活得快乐,所以我很爱钱。那种热爱是充满感情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