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美女和金钱是捆绑在一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13 《女性大世界》

  向来,美女和金钱是捆绑在一起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是中国知识分子并列式的理想。但是,女人和金钱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如何呢?

  女人是用来区别男人的名词。在这个被男性主宰的世界里,男人可以高谈阔论,可以拜金,而女人却不敢大声地宣扬对钱的态度。女人对于钱,无外乎三种态度:热爱、无所谓、憎恶。

  热爱金钱的女人是可爱的。至少露出了她们本性的一面。女人拜金,并非是热爱钱本身,而是喜欢钱所带来的物质的愉悦与欢欣。女人多数是感性的,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倘若没有五彩缤纷的物质点缀,那生活该是多么乏味!“万籁虽参差,适我无非新”,在短暂的生命里如若不能充分享受金钱所带来的物质刺激,那怎么体现人生的刻度呢?唯一要体察的,就是女人获取金钱的方式,无论如何,道德是社会普遍的准绳,逾越道德界限获得金钱的女人,就可怕了。

  对金钱持无所谓态度的女人是自信的女人。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古训,或许是针对男性而言的,是否对女性适用,老祖宗未加注解。但能够抵御金钱的诱惑的女人,一定是洞悉了生活的本质的人,她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于身外之物有个客观的态度,而不依靠物质刺激来改变生活,静以修身,俭以养廉。于意象中默默求索,不断丰富思想内涵,值得敬佩。

  对金钱憎恶的女人实在不多,这样的女性不是普遍的现象,但想必是多多少少受了金钱的伤害了。这个社会,钱可以视作为一种媒介,没有钱是万万不能和寸步难行的,因此,女人倘憎恶金钱,势必导致和社会脱节,封闭于某一隅,未免可悲、可怜。实在不要做这样的女人。

  金钱可以使女人愉悦,也可以令女人异化,更可以改变女人的原则。所谓物极必反,凡事适度,对金钱的态度也是如此,才能臻至完美境地,完美,虽不能至,难道不是女人心所向往的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