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先生大赛 > 正文
选手国建华:挑战与生命同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15 新浪伊人风采

  在我三十三年的人生经历中,可以分为四个清晰的阶段:体育生涯、军旅时光、高等学府、政府机关。

大赛报名选手国建华

  我的整个少年时代,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一直在田径运动场上驰骋,曾以百米11秒02 、跳远6米95的成绩在很多运动会上折桂。少年时代最大的收获,就是体育训练留给我的强健的体魄和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同时还培养了我良好的运动习惯——从田径场上退下来后我一直没有间断体育训练,每天在健身房里一个小时近乎残酷的体能训练在别人看来觉得不可思议,但这已经成为了我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严格的训练带给我发达强健的体格和旺盛过人的精力、体力,然而这与训练带来的精神享受相比又实在是微不足道的——面对摆在面前的车轮般硕大的杠铃、小山般的哑铃,你在不断征服新的重量的同时,更有一种不断征服自我、向极限挑战的快感。挑战与生命同在。

  中学毕业以后,我怀着男儿要当兵的梦想走进了军营,在部队中度过了十余年难忘的军旅生涯。这其中,在国防大学的三年学习经历是我终生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国防大学——中国最高军事学府——这是一个充满了理想主义的神圣地方。1993年我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国防大学,攻读战略学专业研究生。通过三年紧张的学习,使我在战略决策和战略指挥方面接受了系统严格的专业训练,在战略学基础理论和战略管理、战略计划、战略组织、战略控制以及战略对抗等领域内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从国防大学毕业以后,我被分配到总部机关任少校副团职助理。

  1997年我考入了北方交通大学运输管理工程系,在职攻读工学博士学位。

  2000年考入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师从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做经济学博士后。

  从北大毕业出站后我进入国家政府机关工作,先后在铁道部运输局和外资中心工作,现任外资中心综合处处长。

  除了体育爱好以外,我在文艺方面也颇有兴趣—我曾经参加过校园舞台演出;并在首届全国广告模特大赛中闯入决赛圈;中国权威健美杂志<<健与美>>曾对我做过专访…生活的丰富多彩让我感叹人生的美好,热爱生命、热爱生活、不断地去创造价值—这是我的信条。因为我相信,世界会在我们的手中变得更美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