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国先生大赛 > 正文
选手卢苇:无声的世界一样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5:51 新浪伊人风采

  我叫卢苇,来自浙江舟山,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我曾经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三岁的时候因发高烧,无情的疾病夺去了我美好的童年,听不见任何声音,也悟不到美好的感受。我的妈妈为了我流下许多泪水,爸爸为了我操碎了心,我的幼小心灵为此笼罩上一片阴云,父母为了治好我的耳聋而四处奔波了许多年。这让我渐渐地懂得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常常躲在家里,不敢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怕小朋友们讥笑,我暗暗流泪,我快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我常常好羡慕许多小朋友们背着书包上学,我却不能进普通小学读书,父母为了我能够进普通小学,曾跪求过很多小学的校长,还是拒绝于校门外,无奈之中最终我还是进了聋校读书,这就意味着我被推进永远的无声世界。

大赛报名选手卢苇

  父母一直提醒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出息的人,“身残而志不残”这六个字铬记在我的心底!

  从初中一年级起我更加刻苦学习,获得三好学生与学习积极分子,让我慢慢学会了自尊、自强、自立。我自己的写作水平慢慢地提高,再加上老师的支持,我自己的作文好几次在市级,省级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在老师的鼓励下,我积极投搞发表,我的作文屡次在市,省报纸上发表。

  初中起舞蹈老师发现我条件不错,叫我参加跳舞兴趣小组,我开始对跳舞等艺术有兴趣,常常在校园校外演出,直到初中毕业,后来,父母为了我学到更多的知识,把我送到宁波聋校读中专,学的是美术专业,这使我慢慢爱上了平面艺术,自己的美术绘画渐渐有了长进,画出了好多的作品。我的几个作品在市级,省级展览得到许多领导的好评,我的几个广告作品在省级获得二等奖。

  本人具有舞蹈的潜质与特长,有幸被推荐入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成员,我随艺术团去了许多省地区演出,在第五届全国残疾人汇演比赛中群舞《春的旋律》获得金奖,记得被推荐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时候,正巧我面临着两个选择就是继续演出与考大学,我为了自己的将来,最终选择了后者,通过自身的努力,终于考上了北京联合大学特殊学院艺术设计专业。

  在大学校园内,我担任了文娱干部,学习更加努力,如饥似渴地吸取着书本上的丰富知识,同时广泛地参与外面社会实践,幸运的是好朋友把我推荐入了北京残疾人艺术团,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学业,我一边在外面演出一边及时补上没学过的知识。每次考试门门全是良好!因为我爱学习的,不愿自己落后,因为我有好强争胜的本性,这样能促进我学习的积极性,我的专业总成绩名列全班前五名,获得学院三等奖学金,最让我难忘的事是2003年12月份有幸随北京残疾人艺术团出访俄罗斯演出,让我开阔眼界,增长不少的见识,架起中俄友谊的桥梁。今年有幸登在全国最高级的舞台上——人民大会堂演出,受到许多中央市级领导的接见,每当我回头看从小学时代在校园小小舞台跳到人民大会堂舞台的过程,我会自豪地发现自己所走过的路是多么艰辛并且充实。

  经朋友介绍,我知道了中国先生大赛,朋友们鼓励我参加,我正顾虑着自己作为聋哑人能参加吗?想了许多之后,毅然地参加这次比赛,我想告诉大家:我们这聋哑大学生不比健全人差,健全人能做到的事,我们也能做到!因为我想通过先生大赛中想证明自己这残疾人与健全人是一样的!

  参加中国先生大赛得成功不成功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是重于参与!让我更好地得到了展示自我与考验自我的机会!让更多的人理解残疾人是具有自强不息的精神,也让我得到了尝试和锻炼的机会,在不同的领域中认识到更多的朋友,取长补短,完善自我,让自己的人生多充实点。我有着正常人的自信,我的自信也决不允许我比别人差。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