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十一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许慧欣:玉女怎样炼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7:44 Miss 现代服装
许慧欣:玉女怎样炼成(组图)
歌手 许慧欣

  生在美国,一句中文都不懂,却在十几岁的年纪只身回到台湾,3年之后,她已经顶着玉女的头衔在歌坛闯出了一片天空。而在那耀眼的光芒之下的她,却有着一颗坚定且平静的心灵。

  慧欣决定回台湾做歌手时正在得克萨斯州读大学。偶然的一个机会,她被朋友推荐给当地一位华裔制作人,她帮那位制作人录制了几首非常出色的歌曲,之后她就在那位制作人的推荐下被环球唱片发现。

  “其他的职业可以以后再做,可是做歌手必须在年轻的时候!”许慧欣决定暂时放弃学业,抓住这个机会。她对父母说,她喜欢唱歌,如果机会错过可能就再也没有了,让她去试一试。

  

许慧欣

  就像电影《20,30,40》中的李心洁一样,许慧欣在懵懂而充满梦想的年纪,一个人来到了台北。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语言不通、没有朋友,她如一叶无力的小舟,漂浮在茫茫的水面上,四周望不到方向。好在公司每天的训练安排得满满的,那些无聊日子在身体极度疲累的状态下已无力顾及,只是在夜深人静时,看着窗外的阑珊灯火,才倍觉凄楚,陡然间鼻孔一酸,泪水已经溢出了眼眶……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总是一边打电话一边自己默默流泪,她总是把好事说给他们听,而不好的事情,她绝口不提。

  曾经有一次,她被两个好色之徒跟踪。很久以后,她才把这件事当笑话讲给妈妈。那天晚上,她从公司回住处稍晚了些,她需要经过一条很深的巷子,不想却被两个喝醉酒的中年男子跟踪,她不敢直接回家,便走进路边的24小时便利店,那两个醉醺醺的人也跟着她进来,两个醉鬼跟着一言不发的许慧欣转来转去,一时弄不清她是哪国人,英语、日语、韩语一股脑儿全讲出来……实在纠缠不过,许慧欣正色告诉他们,自己没有兴趣跟他们做朋友,也不想跟他们吃饭。两个自讨没趣的人竟然贼心不死,他们走到商店外面的马路上,在那儿里等着她出来。许慧欣就那么隔着玻璃门看着他们,一站2个多小时,那两个人终于灰头土脸地离开了。

  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忽然要面对如此不堪的局面,内心的煎熬可想而知,回想起初到台湾的这些经历,许慧欣本人都有些感叹,她竟然能够坚持过来。

  许慧欣在得克萨斯州有一个华裔男友,回台湾之前,他们彼此约定,愿意为对方等候。虽然生长在美国,许慧欣在感情方面还是相当传统,她希望自己的爱情像童话般美好而纯洁,她临行时告诉男友,不管怎样,不要欺骗。

  天各一方的一对情侣只能靠电话和E-MAIL互诉衷肠,而误解也随着时间慢慢增长。许慧欣的工作越来越忙,有时工作到夜里两点都不能休息,而此时,早已过了他们约定的通话时间,跟男友解释他根本听不进去,在他的概念里,深夜两点钟,是不会有人工作的。

  说到后来,许慧欣显得很无奈,显然她对那段感情印象至深。对于分手的细节,她没有多说,那是一个她永远都不愿触及的伤口,男友在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上欺骗了她,她无法原谅。

  她讲了一个故事。她家里曾经养了两只貂,开始的时候,这两只貂总是打架,后来相处的时间长了,他们俨然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情侣。母亲每天下午都会把它们放出去玩,个把小时后它们玩够了就会自己回来。可是有一天它们出去两个多小时还没回来,母亲便出去找,母亲喊了很久,公貂才跑到母亲面前,它看看母亲,然后就往回跑,母亲跟着公貂一路走过去,发现母貂奄奄一息地躺在公园的一角,它被一只野猫咬伤了!公貂在母貂身旁来回游走,不时发出悲哀的叫声,它们平时特别喜欢躺在用树叶做的垫子上,公貂此时也为母貂做了一个垫子,它还想让母貂躺在上面呢……许慧欣说,连小动物都能有这样忠贞的感情,何况人呢?

  

许慧欣

  “艺人往往面对这样的尴尬,找圈外人做朋友,很多事情他们都不能理解;而找圈里的人,则会面临很大的公众压力和媒体的干扰。所以艺人在感情方面往往不是很顺利!”有了一定的经历之后,许慧欣道出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如今孑然一身的她更加把精力专注于事业上。

  作为一个ABC歌手,在她之前已经有李玟这样成功的典范,李玟性感煽情的路线让人感觉很美国,而许慧欣却走了一条完全相反的玉女路线。

  这次拍照之前,她的经纪人就一再叮嘱,千万不要借性感的服装,那样不太符合许慧欣的风格。我们小心谨慎地选了几套衣服,不想一件开胸稍低的无袖上装还是被她拒绝:“太暴露了,不是我的风格!”我们劝她说,穿上肯定会很漂亮,而且那件衣服也不是很暴露。她回答得更干脆,肯定不行,因为这跟她一贯的穿衣风格不符,长期以来她都是清纯玉女的形象,忽然穿这么大胆的服装,她自己和歌迷都接受不了。这真是很出乎我们的意料,不敢想象,一个从美国回来的歌手会如此传统。

  不过她确实担得起玉女的头衔,瘦瘦小小,安安静静,皮肤白得如雪一样,像个惹人怜爱的邻家小妹妹。

  虽然外表纤弱,可是她的嗓门却是大号的,尤其高音,干净明亮又很有穿透力。难怪在北京十全十美演唱会上,主持人何炅惊呼:“呀,太厉害了,没想到你这么小的身体,能发出这么大的声音!”

  除了嗓音,许慧欣的内心也不似外表这般柔弱,她一个人毅然到台北闯荡就是最好的例证。她说,从小到大,她都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还在她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又生了一个妹妹,许慧欣非常喜欢这个妹妹,每天陪她玩。后来她突然想:我是她姐姐,我以后要负责照顾她,我要去赚钱!于是她便把自己的各种食物、玩具都摆到自家门口叫卖,好几天过去,什么都没卖出去。她想这些东西可能别人都有,于是就把她平日收集的各种石头拿了出来,她觉得这些对她很重要的石头对别人来说也很重要,其实这些只是她从公园里到处捡来的普通的石头。她像个小推销员一样敲开邻居家的门,两眼放光地向人家推销自己的石头,那些大人们看到这么可爱的小妹妹,就象征性地给她几分钱买下她的宝贝石头。虽然这只是个儿时的小小闹剧,但从中我们也可看出许慧欣幼小心灵中的责任感。

  许慧欣非常喜欢养小动物,在美国时,她养了小猫、小狗、鹦鹉、鸽子、小飞熊、貂……她家简直就像个小型的动物园。现在她一个人在台北,养了鱼和巴西龟,她说宠物是需要有人陪的,她现在这么忙,没有那么多空闲的时间,所以只能养一些不需要主人陪的小东西。“有很多人养宠物都是一时冲动,看到一只猫很可爱,当时就决定买下来,可是养了没几天,就没兴趣了,又扔掉,那只猫就成了可怜的流浪猫。他们的这种做法太不负责任了!” 许慧欣对于这种行为深恶痛绝。

  每个人都要有责任感,她说作为艺人,她要对喜欢她的歌迷负责,要对公司负责,要对家人负责,所以她现在很辛苦地工作。“艺人确实很风光,可是压力也很大。无论心情好坏,在公开场合永远要保持一张笑脸,没有隐私,只有赶不完的场……我做了艺人之后终于明白很多艺人为什么要去看心理医生了!”她说她现在的心态还不错,明白自己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除了唱歌,她想有朝一日能够拍电影,而她最想扮演的角色就是身怀绝技的侠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她现在的心态还不错,明白自己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除了唱歌,她想有朝一日能够拍电影,而她最想扮演的角色就是身怀绝技的侠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