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三亚市旅游局长蔡世东接受旅游卫视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22:59 旅游卫视

  去年第53届世界小姐大赛在三亚成功举办后,大赛组织主席莫利夫人就对三亚的接待工作有六个字的评价“高效、热情、专业”,今年第54届比赛也在三亚举行,而且参赛人数增加到了112位,工作人员的人数更达到了1000人左右,而且,这个比赛还会吸引大量的游客,所以接待工作就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对此我们独家采访了本届世界小姐大赛接待中心总指挥,也是三亚市旅游局局长蔡世东先生!

  正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选美赛事之一,世界小姐大赛在举办54年的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观众,这也使承办大赛的城市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也将国际文化交流与城市旅游紧密结合起来。

  著名赛事具有品牌效应,也有大部分的受众,我们也是看中这一点,三亚在申办的过程中成熟了,我们的知名度确实因为这场赛事的举办有明显的提高。 旅游需要文化作为载体,没有文化旅游是走不远的,这个大赛是时尚的,也是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

  除了提高知名度并加强了交流外,世界小姐大赛的举办也为这个定位于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期:我们今年无论游客接待量,还是总收入都会大大超过年初的计划,游客的增长在20%以上,旅游收入的增长可能还会更高,这与世界小姐大赛的举办是有一定关系的。

  举办国际化大型赛事,虽然对于相关行业的管理和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蔡局长表示,在承办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还能及时发现不足弥补不足,达到完善,虽然对于三亚的接待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并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首先三亚是旅游城市,就是要接待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第二,城市近几年的建设已经有一定的基础条件,旅游饭店已经有19000多个房间,对于大赛期间进入三亚的游客量来讲,我们还是有足够的余地来接待的,第三是经历过去年的比赛,企业和员工都已经有经验了,所以今年会更好!

  蔡世东局长表示,在本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前后的时间,游客会大幅度增加,虽然今年接待工作的随机性和复杂性都比去年有难度,但是各个部门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加之有去年的经验,所以各方面的接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记者/杨海綦 马达)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