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纠缠到底才能捕获美女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17 新京报

  在大学校园里幸会淑女,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娉婷而来,婀娜而去。君子目送其背影消失,独立空阶。不过,按照男主人公大朱的说法,与其长叹恨不相识,不如施展凌厉攻势。多一点坚持,多一点痴,对方势必另眼相看,美女其实并不难追。

  爱情档案

  ●霍一岚,女,24岁,公司职员,籍贯河北

  老公评价:很漂亮,也很直接,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爱唠叨,有什么必须马上说出来,但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朱剑青,男,25岁,公司职员,籍贯河北

  老婆评价:自己有主意,可以依靠,人比较老实。

  刚刚结婚的霍一岚剪去了长发,有意无意间,让婚前、婚后的形象有个区分。她穿了驼色的披风靠在沙发里,向我展示她和大朱的婚纱照,这套照片在他们的小圈子里备受推崇。大朱则往来于客厅与厨房之间,烧水沏茶,把最大的那杯递到霍一岚手里,然后坐下来讲他们的初次相见。

  以联谊为由锁定美女

  那还是1999年,两人刚大一的时候,学校为国庆50周年要搞个联合签名,大朱在女生宿舍门前张罗着让过往的学生签字。霍一岚从宿舍楼里出来去买饭,一会儿又端着饭盒回来。大朱把这一进一出都记在心里,他说当时觉得这个女孩子特别干净利索,回了宿舍马上派出“探马”打听霍一岚的底细。

  霍一岚说这只是大朱单方面的行动,她当时根本没留意到大朱。第一次接触应该是之后几个月,大一下学期的某个晚上,她在宿舍里接到大朱电话说要商量联谊宿舍的事宜。放下电话,几个女生就开始嘀咕,大朱多半是找女朋友,联谊只是掩人耳目罢了,不过没人猜到他的目标是霍一岚。

  以“死缠烂打”迷惑美女

  从一见倾心到下定决心展开追求,大朱足足酝酿了几个月,他笑着解释,那个“探马”带回来的是假情报———说霍一岚有男朋友了,霍一岚是那种标准的漂亮女生,自然有不少追求者,这让大朱斗争了一下,幸福看起来有点儿遥远,现在想来其实伸出手来就能够得到。

  大朱总结他的幸福之路“全靠死缠烂打”,当霍一岚迟疑的时候,马上搬出许多伟人恋爱的例子做她的思想工作;他也不担心竞争,因为霍一岚很坦然地给他看她收到的情书,情书的作者只署名是下午两点食堂门口提塑料袋的那个人,那个人究竟是谁?霍一岚说她完全没有印象。其实,在漂亮姑娘眼中,仰慕者的诗情浪漫不算什么,她需要的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和一颗实实在在爱她的心。

  爱情宝典

  办公室的夫妻档

  大学毕业以后,霍一岚和大朱来北京工作,被同一家公司聘用。大朱的办公室在楼上,霍一岚在楼下,闲的时候,大朱就晃悠到楼下来,和霍一岚同在一间办公室里各自上网。公司的老板就是一对夫妻,他们对办公室里的夫妻档没有偏见。霍一岚觉得在一起很方便,大朱持保留态度,认为同事组织活动的时候总要照顾把他们安排在一起,让人觉得不自然。

  大朱的沉默是金

  大朱说解决夫妻矛盾他有绝招,关键就是摸清彼此的脾气对症下药。霍一岚属于很直的人,高兴不高兴就写在脸上,发脾气就疾风暴雨一样地一阵唠叨,说出来就没事儿了。每到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试图和她辩论,最好的方法就是沉默,让她把所想的都说出来。

  迷路的里程碑

  霍一岚不记路,大二的时候骑车去附近的一家超市,竟然忘了怎么回来。传呼大朱,没想到大朱正在踢球没带呼机。真正需要帮忙的时候却找不到人,霍一岚在愤怒的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对大朱的依赖。找了两个多小时,回到宿舍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大朱正在宿舍楼下等她回来。采访时问他们感情进展的里程碑,他们一致推选超市迷路事件,有惊无险的考验让他们发现对方在自己心中很重要。

  经典对白

  关于恋情和亲情

  霍一岚:恋爱就是见面之前费心打扮,一见了面就心跳加速。我觉得像我们俩这样天天在一起,恋爱只能持续两年,之后剩下的就是亲情。

  大朱:刚好的那段时间每次见她都要收拾一下。有一次,宿舍长跟我说用盐洗脸显得比较白,我就照着做了,觉得脸上很难受。

  关于可爱的坏习惯

  大朱:恋爱的时候,看对方的坏习惯都觉得好。她呆着没事儿的时候,手里总爱抓点儿东西,比如说我的衬衫角,当时觉得这简直太可爱了。

  霍一岚:他现在说我手碎,不过他骑自行车,我坐在后面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要捏一把,捅几下,喜欢看他扭来扭去的样子。

  关于为什么结婚

  霍一岚:为什么同意结婚?在一起时间长了,觉得就像家里人。

  大朱:刚开始追她的时候就是觉得她漂亮,后来看惯了也就不觉得了。从来没正式求过婚,我们都属于听话的孩子,双方家长安排结婚就结了。

  霍一岚:还是觉得我好吧。

  爱情信物

  月亮代表我的心

  爱情让人行为反常,大朱说有一次他去拜访一位师兄,看见他正在给女朋友折纸鹤,当时就觉得男生搞这些小动作,特傻。但不久之后,他就买光了附近货摊上的彩纸,费力地做起手工来。他把叠好的星星,纸鹤串成小帘子,设计了一个造型,左上角一个月亮,中间一颗红心,意思很美好———月亮代表我的心。但在送礼的时候犯了一个错误,用了一只很旧的袋子装他的“心”。霍一岚向袋子里一看,差点儿不要。听大朱一再强调是他亲手折的才收下来,挂在床头。半个月以后,其他寝室的女生来做客,问是不是“月亮代表我的心”,霍一岚才知道大朱的良苦用心。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性感名模 精灵曼舞 精巧美皂

  · 中国各大城市女性性调查结果 · 呐喊:处女情结不能都怪男人
  · 沉迷于她那挑逗的野性 · 禁欲:违背人性本能的游戏
  · 经典13招征服你枕边的男人 · 不惑之年的我遭遇迷人精
  · 老板有错你服从还是违抗 · 高学历男人在爱与孝间进退两难
  · 我和上海准婆婆过招 · 男人独善其身到底有多难
  · 你的爱情备胎了吗?(图) · 空调巴士上的霸王条款
  · 风向:职场兴起白领小时工 · 临近婚期他要我做地下情人
  · 美女公关:星星为谁点的灯 · 掌握平衡尽展曲线诱惑
  · 迷失在网络里的稀有动物 · 中国魅力明星写真79美图
  · 把握爱情拒绝婚姻 · 解密女人一生中的性欲高峰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