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中国国际时装周05春夏系列 > 正文
中国国际时装周活动概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4:51 新浪伊人风采

  11 月北京的初冬寒意渐浓,人们对时尚潮流的热情却格外高涨,期盼着下一季流行春潮的到来。备受瞩目的中国国际时装周 2005 春夏系列发布定于 2004 年 11 月 19 日 -25 日在北京举行,它将又一次把业内人士、商家和媒体的目光汇聚到中国的文化中心、时装之都——北京。

  中国国际时装周自 1997 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年,至今,来自中国、日本、
韩国、新加坡和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 195 位时装设计师和 236 个品牌先后举办了 231 场时装发布会, 共有 357 位时装新秀参加了 16 场各类时装设计比赛, 1500 多名中外时装模特和 1118 位中外记者先后参与了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演出和宣传报道。 2003 年起,中国国际时装周于每年 3 月、 11 月分秋冬和春夏两期举办。目前,中国国际时装周已注册近 500 名时尚编辑、记者和 50 多家参演模特公司,时装周已成为海内外瞩目的时尚盛会。

  “用艺术演绎品牌,用时尚点亮生活”,是时装周的宗旨。预测流行、引领时尚、展示原创设计、推广品牌文化是时装周永恒的主题。在今年时装周开幕之际,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承办的“促进北京时装产业发展,建设‘时装之都'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将于 11 月 19 日上午 10 : 00 在北京饭店召开。这一活动的举办,不仅体现了北京市政府对于时装产业发展的重视,也是建设北京“时装之都”工作全面展开的标志,预示着北京将通过各种活动和新品发布,以更加专业化、国际化的服务标准和时尚语言,向世界展示一个现代的中国、时尚的北京。

  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主场地设在中国大饭店和北京饭店。 本次 时装周将举办专场发布会、专业评选(设计大赛)、时尚论坛、专题讲座、新闻酒会及媒体见面会等近 50 项活动。“杉杉杯”第十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及颁奖仪式将作为开幕大戏拉开本次时装周的序幕,“三利杯”第三届中国针编织时装设计大赛暨三利毛线编织大奖赛也将逐鹿时装周 T 型台。本届时装周将举办各类专场发布 30 场, 张志峰、刘勇、蔡美月、罗峥、端木文、马可、邹游、邓庆云、卡宾、刘薇、计文波、刘霖、房莹、郑红樑、邓兆萍、梁子、王玉涛、谢锋、张肇达 等国内优秀设计师将献上他们的倾情力作,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适逢“法国文化年”在中国举行,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组织了在国际市场上颇具影响力的八位法国优秀设计师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中法文化年委员会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 11 月 20 日将在北京饭店举办“法国新锐设计师时装发布会”。这次时装发布会作为此次法国文化年的主要内容之一,由法国著名商业巨头莱法耶特百货集团提供赞助。去年 10 月,值法国中国文化年在巴黎隆重开幕之际,应中法 文化年法方委员会的积极推动和法国高级时装公会的热情邀请,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组织了六位中国优秀设计师在巴黎卢浮宫地下方厅成功举办了“时尚中华——当代中国优秀时装设计师巴黎展示会”,受到各国同行和媒体的高度评价。这次“法国新锐设计师时装发布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时装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与此同时,更广泛领域的商业合作与交流也将伴随着中法文化年的顺利举办而更加活跃。

  中、日、韩首次联手打造亚洲时尚。 2003 年 12 月,由日本时尚协会、韩国时装协会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亚洲时尚联合会,三个一衣带水的邻邦,共同架起了一座时尚彩桥,以古老的东方文明为背景,将全力推进亚洲时尚文化的传播。这次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中、日、韩三国将首次以亚洲时尚联合会名义联手打造亚洲时尚。除韩国知名时装设计师汉宋先生将第三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举办外专场时装发布外,日本时尚协会亦将率三位日本著名设计师在时装周上举办专场发布会。相信通过这次时装周,在加深中、日、韩三国时尚业界的了解、增进彼此间交流与合作的同时,将为创造亚洲时尚整体形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时装业借助亚洲时尚圈的力量,将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

  继 29 家意大利知名时装品牌参加了今年 3 月份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之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将再度组织“ MISSONI ”、“ VERRI ”、“ Reporter ”、“ BILANCIONI ”等著名高档男装品牌参加本次中国国际时装周,定于 11 月 23 日在中国大饭店举办“意大利男装品牌联合发布会”。

  在本届时装周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北京)时尚论坛,论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服装时报社和北京市工业促进局联合主办。法国莱法耶特百货集团监事会主席梅耶夫人、法国高级时装公会主席戈巴赫先生以及国内时尚界知名人士将出席时尚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中国(北京)时尚论坛将与中国国际时装周互动,成为一年一次的时尚峰会。

  不断造就时尚新人、培育时尚名牌是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根本宗旨。几年来,通过中国国际时装周,一大批时尚新人、时尚名牌相继活跃在中国乃至世界时尚舞台,为中国服装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 11月25日的中国国际时装周颁奖典礼上将产生2004中国时尚大奖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最佳化妆造型师、最佳时装摄影师、最佳时装评论员、最佳时装编导以及年度最具时尚成衣品牌等奖项,此外,今年增设了一个新的奖项——“年度最具时尚成功人士”。第十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和第八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也将在颁奖典礼上同时揭晓。

  中国国际时装周 2005 春夏系列发布开幕在即,让我们共同期待着,共赴时尚盛会,相约北京,相聚中国国际时装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峰奇] 婉君表妹
[徐若瑄] 不由自主
[莫文蔚] 电台情歌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