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错误五:购买一种不可兑现的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16 新浪伊人风采

  一种不可兑现的投资就是你无法立刻出售的投资。在我看来,“立刻”指少于5个工作日。如果我无法在5个工作日内卖掉它,那我就不会购买。为什么呢?举出任何一个无法在特定时间内出售的投资,我就能告诉你潜在的麻烦。

  嗯,不要错误理解我的意思。我并没有反对购买一座房子,或者是如政府债券这样需要10年才到期的投资方式,抑或是有年度出售费的共同基金。所有这些投资方式都应该在
你的投资组合中占有合适的一席之地。我警告你不要购买的是在一个特定时期内不能出售的投资,无论如何也不要买。我所讨厌的这种不可兑现的投资之一就是“有限合伙”—这是精明女人的理财词汇表中最可怕的一个词。当我在讲习班中讲到“有限合伙”时,我总能听见许多年纪稍大的学生发出的抱怨和叹息。这说明,他们对这个事物有着一定的认识。

  建立“有限合伙”通常是为了将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以进行某几类投资,通常是房地产。问题在于大多数的“有限合伙”的投资都是不可出售的,也就是不能兑现,而且通常是在长达10-15年时间内都不能兑现。“别担心这一点,”推销员通常会告诉一位潜在的投资人,“你投资的钱是为退休作准备,因此你在20年内根本不会需要它。”当然,但是如果发生紧急事件而你需要提前拿到钱怎么办?

  我知道有些人会与我意见相左,坚持认为投资于“有限合伙”是有道理的。可是,对不起,我看见过太多的账户报告,也直接听到过太多的故事,都是来自那些被这种投资所埋葬的人。就我看来,“有限合伙”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糟糕的选择,因为它不可兑现,因此别去购买。就是这样。如果你遇上了一种非买不可的“有限合伙”投资,那么我的经验是不要将超过10%的可投资资产投入其中。这样即使你失去了所有的投资,你的财产也不会全军覆没。

  “有限合伙”绝不是惟一的不可兑现投资,因此不要放松警惕。例如,有一些投资公司(提供从可收藏的硬币到第二抵押权的所有一切投资)就宣称要为它们所推销的投资建立二级市场。那样当然很好,但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公司都躲在了模棱两可的否认条款之后,该条款规定它们没有义务收购你想出售的投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所进行就不再是可兑现的投资了。

  关于这一点,我所知道的最糟糕的一个事例,是有关我的一位名叫巴巴拉的客户的。1991年,一场灾难性的大火烧毁了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的小山上2800多座房子。巴巴拉的房子也在其中。幸运的是,她有足够的火灾保险。她的保险公司对她的申诉赔偿了50多万美元,于是巴巴拉开始计划重新修建房屋。

  由于修建还需要6个月的准备时间,巴巴拉把钱投入了银行存款证(这是个很好的选择,你可以从我们在“梦想篮子”的讨论中回想起来,它可以作为短期基金)。几周后,一位与她处境相同的邻居问她如何处置了她的保险金。当巴巴拉告诉他自己将钱以5%的回报率投入存款证时,这位邻居瞪圆了眼睛。他宣称,他的保险金可以挣到15%。

  这使巴巴拉产生了兴趣。这位邻居解释他的一个投资第二抵押权的朋友让他参与了一次交易。这给巴巴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长话短说,她最后也将保险金的一半(总共25万美元)交给了邻居的朋友投资于第二抵押权。这位朋友的推销词很简单。由于这些资金是由房地产做抵押,因此会很安全。无论如何,巴巴拉也不需要担心,因为短期的第二抵押权投资是易于购买和出售的。她将提前得到180天的利息,然后在180天到期时拿回本金。这听起来好得让人无法相信。

  然而事实却是,巴巴拉提前得到了利息,但在180天到期时,却发现自己没有等回那25万美元本金。当她去找邻居的朋友询问怎么回事时,却发现哪儿也找不到这个人了。惊慌之中,巴巴拉跑到当地的法院去核实她可能拥有第二抵押权的不动产。该地产却已经丧失了赎取权,因此,巴巴拉的投资已经不能出售了。

  如果巴巴拉遵守了不向不可兑现的投资投入资金的原则,她就不会遇上这种麻烦。事实上,第二抵押权几乎从来不容易兑现,因为它们是由房地产做抵押的,而房地产必须要出售后才能把你的钱取回来。

  可兑现是指公众(即你选择出售的对象)能够快捷地从你手中进行收购—最好少于5个工作日。可兑现的投资例子有股票、债券、共同基金、市场基金、存款证、国库券、养老金保险。事实上,大多数的投资都是可兑现的。只需要记得询问:“如果我确实必须购买,那我能在5个工作日内出售,并取回我的钱吗?”如果答案是否定,在你投入任何钱之前就要好好考虑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