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第五步:教授他们有关复利的魔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39 新浪伊人风采

  爱因斯坦曾说过,他所知道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就是复利的魔力。许多成年人仍然对此毫无所知。你是知道的,所以不要对此守口如瓶。向他们解释,当你用1美元来进行投资,而不是花掉它,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

  每天存1美元怎样增长到100万美元

  下面显示了你每天储蓄1美元的结果,你可以将其付诸实施。

  每天1美元,利息为10%=56年后100万美元

  每天1美元,利息为15%=40年后100万美元

  每天1美元,利息为20%=32年后100万美元

  不是很令人惊奇吗,为什么我们不投入更多钱呢。如果你真的很痴迷,每天储蓄2美元,情况又会怎样呢?

  每天2美元,利息为10%=49年后100万美元

  每天2美元,利息为15%=36年后100万美元

  每天2美元,利息为20%=28年后100万美元

  随便提一句,别总像个持怀疑论调的成年人那样考虑问题,然后说:“哦,但你找不到那么高的回报率。”你能的。在网站www.morningstar. com和http://finance.yahoo.com>finance.yahoo.com上,你可以搜索那些在近10年内平均年回报率为10%或者更多的共同基金。你会找到很多。

  无论如何,关键不是投资回报率。而是复利的威力。孩子会对此感兴趣的。十几岁的大孩子也会如此。当你向他们展示复利的作用时,他们的反应将不同于许多成年人,不会去寻找各种理由来推翻你描述的结果。相反,他们将意识到,他们每天浪费在糖块上的1美元会使他们发财!他们会愿意进行储蓄,并成为投资者。而这正是你的目标。

  五星级小贴士:必须要使孩子们认识到复利的真正价值。如果在哥伦布于1492年到达新大陆时,他将1美元存入一个储蓄账户,回报率为单利每年5%,那么他将在1美元的基础上每年挣得5美分。这就是说到2002年,他的1美元会增长至26.50美元。但是,如果他同样拿出1美元,而所投入的银行账户的回报率为一年5%的复利,那么其现在的价值将多于550亿美元!这就是复利的威力。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