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戒律二:要求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46 新浪伊人风采

  戒律一有没有让你激动起来?我希望是这样。但现在该怎么做了呢?

  答案很简单。应该要求加薪了……就在现在。如果你是自主经营者,那么就应该为你的货物或服务提价了。应该把你的收入看做是一个有生命的东西—也就是说,像其他任何有生命的东西一样,如果不能生长就会死亡。

  你现在的收入情况如何呢?要诚实。你的目标应该是每年至少要使收入增加10%。保持这种增长势头,你的收入每7年都会翻一番。

  那么,10%的增长听上去可能太多,实际不然。如果你每半年要求一次4%的加薪,你将有效地达到一年10%的目标,因为增长会是复利的。

  有规律地要求小额加薪的一个好处就是,这对于你的雇主来说似乎不是一件大事。雇主会认为让你增加少许的收入是合理的,因为替换你的代价(假如你是一个得力的雇员)会出奇的昂贵。在许多情况下,替换一位熟练雇员的总代价通常可达到离去雇员年工资的两倍!

  从你老板的角度想想。你的一位得力的雇员走进来,要求一次4%的加薪。假如这位雇员的薪水是一年4万美元,她希望的加薪将是一年1 600美元—或者说一个月只有133美元。然后将这个数目与登在报纸上的寻找替工的求助广告的费用作一下比较。只一周的广告花费将是该数目的4倍。而且还不能保证你能够在一周内找到一名替代者。然后还有停工期和培训期的费用,还没有算上职位申请面试的麻烦。

  底线很清楚:不值得为了一个月的几美元失去一位得力的雇员。如果你在这个职位上确有增值表现,这个底线就是你的老板在考虑你的要求时的想法。你要求加薪时一定要牢记心中。

  如果你是自主经营者,这个逻辑同样适用。让我们假设你的服务每小时收费35美元。你的客户已经与你合作多年。如果你在这周将收费提高到一小时37美元,他们中是否会有人去和别人做生意呢?不大可能,因为一小时就多了2美元。正视这一点,如果你提供给客户的服务物有所值,对他们来说另找一个“你”会太麻烦。

  那么,如果你每6个月小小地提升一次收入,比如5%,在一年内,你的年收入将增长10%。现在,这10%的增长可以直接投入到你的退休篮子中并使你致富!

  许多的小型企业一直在这样做,只是你从未注意到而已。我常去的干洗店每6个月都会准时提价。熨烫一件礼服衬衫的价格每6个月提高15美分。我该怎么做呢?只是为了一件衬衫节省15美分,就再找一家像以前这家一样我喜欢的干洗店吗?当然不。你猜怎么样?我常去的干洗店以这种方式在过去的5年中将价格提高了一倍,而且他们并没有失去我这个顾客,因为他们干得不错(他们没有丢失或损坏我的衣物),我只是接受了他们有权挣钱的事实。

  记住这个说法:挣钱的权利。这是公司的做法,也是一位雇员应该牢记心中的。你也有挣钱的权利。因此去争取加薪吧。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