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戒律三:如果不喜欢你的工作就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47 新浪伊人风采

  如果其他所有的办法都失败了,关于辞职还有很多可说的。如果你目前的工作或生意中,薪水过低,未得到充分赏识,或不能得到发展,我建议你考虑另找一份工作或者换一件事情做。

  这种做法可能听起来有些极端。事实上,这条戒律肯定会使你们中的某些人感觉不愉快。这是可理解的。如果你内心很清楚,你真的应该辞去你的工作,但你害怕跟着感觉走
,你本能的反应将是:“大卫觉得他自己是什么人,可以叫我辞职?他不像我,有各种账单、日常开支、孩子开支、需要偿付的贷款、要筹措的大学学费,又没什么储蓄(可加入更多理由)。不管怎样,你不能因为不喜欢一份工作就辞职。事实上,大多数人都不喜欢他们的工作。而这就是他们把这件事称为工作的原因。”

  如果我冒犯了你,我愿意道歉。到现在为止,我希望你能充分信任我,知道我的目的是指导你采取行动。我的诚实有些残忍,这是因为我不希望你认为接受一个不好的工作或职业是理所当然的。你应该得到更好的。太多的人都在为他们的整个人生找借口。他们生活在安静的绝望中。这是残忍的,而且更糟的是,这完全是一个骗局。

  下面就是骗局的作用方式。人们安慰自己这些情况都没关系。

  这没关系……

  ● 干着一份不喜欢的工作。

  ● 与不喜欢的人共事。

  ● 为一家你并不热爱的公司工作。

  ● 为一家不尊重你的公司工作。

  ● 薪水低于你的价值。

  ● 忍受一份乏味的工作,因为你需要它。

  ● 浪费时间做你并不感兴趣的事,因为它给你的待遇丰厚。

  ● 为了寻求安全,即使它在摧残你的灵魂。

  ● 放弃你的梦想,因为你是成年人。

  ● 将一生的精力投入到你并不喜欢的东西上。

  嗯,我认为这样不好。

  因为你认为你终有一天会存够钱去做你真正想做的,就决定要浪费生命做你不喜欢的事,这真的是非常可怕的错误。

  在我的书中,这完全是一次赌博。如果“这一天”永远不会来到,该怎么办呢?如果你又用了20年去做你不喜欢的事,如果你为了薪水而放弃了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然后却发现已经太晚,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下面的问题是我想让你立刻问问自己的。你属于这种人吗,只是为了有一天会有必需的财力来拥有自己真正想要的职业或生活就丢掉了自己的梦想?这对你来说真的没关系吗?

  如果以上任何情况现在确实存在于你身上,如果这些问题让你感觉不舒服,再问问自己下面这个问题:如果真的辞职后会有什么样的感觉?想像一下。最终你内心会感觉好些了吗?这个决定事实上是否应该早些作出?

  如果答案是肯定,你的内心深处一定知道。

  如果确实如此,该是作决定的时候了。

  制定一个辞职计划,并设定一个最后期限。现在就决定在6个月内辞去你的工作。或者是从现在起的一年时间内。无论哪种选择,为了你自己,现在就作出决定吧。设定一个“辞职”日期。把它写下来,并且现在就开始计划你的未来。是的,你会感觉紧张,但相信我,这个决定将比你在好几年中,甚至几十年中所作出的任何决定更能使你精力充沛。

  五星级小贴士:在这个程序开始时,可参加一场职介会。你可以在当地报纸上找到它们的信息。即使是在经济低迷期,公司也在寻找雇员。你还应该利用互联网的力量。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