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度女性评选 > 正文
2004谁是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组图)(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23 《GOOD好主妇》

  2004年里,有这样一些女人,给我们带来了不同人生版本的不同演绎,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定义产生了某种程度上的翻新。

  她们不是王家卫镜头里闪回的影像,只是《GOOD好主妇》与新浪“伊人风采”女性频道联袂推出的评选活动里的女主角。2004因她们多元的生活方式,有了不同寻常的意味;因为她们多姿多彩行为的影响,2004年的中国女人,忘却了寂寞,找到了自我。

  现在,就和我们一起来寻找吧,到底谁是2004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候选者按姓氏笔画为序)

作家王海鸰(配图)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王海鸰:“中国式离婚”的炮制者

  2004年,对于作家王海鸰来说意义非比寻常。五年前和她《牵手》的观众手里余温尚在,五年后观众们又同她一起痛心地经历了一场《中国式离婚》。1999年王海鸰因《牵手》而落下了“为第三者开脱”的罪名,2004年她又背上了“把婚姻的失败归咎于女人”的骂名。

  王海鸰五年磨一剑,她精心打造的《中国式离婚》掀起了收视热潮,在社会上受到了广泛关注,再度掀起了人们关于婚恋问题的大讨论。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式离婚》,更主要的是作家王海鸰用心挖掘了国人面对婚恋问题的困惑和无奈。她帮人们分析了在没有第三者出现的情况下,婚姻也同样会出现裂痕,第三者并不是婚姻破裂的单纯因素。她用“放大镜”夸大了像林小枫一样的女人身上存在的致命弱点,为的是让女性防微杜渐,但是她不知道有多少女人会真正把林小枫当作前车之鉴?

  王海鸰关于“中国式”的解释:

  在西方的婚姻里、感情里,人们注入的理性要多一点。离一次婚不会这样打的死去活来,因为他们本身在结婚之前就注入了很多的理性因素,考虑到它的可变性。中国式,是我们永远把感情和一些东西混为一谈,失去了冷静与理性。

  只要是饮食男女,就有爱恨情仇。带着万众期待,在新的一年,王海鸰已决心要将婚恋题材的作品进行到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