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度女性评选 > 正文
2004谁是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组图)(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3 《GOOD好主妇》

  2004年里,有这样一些女人,给我们带来了不同人生版本的不同演绎,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定义产生了某种程度上的翻新。

  她们不是王家卫镜头里闪回的影像,只是《GOOD好主妇》与新浪“伊人风采”女性频道联袂推出的评选活动里的女主角。2004因她们多元的生活方式,有了不同寻常的意味;因为她们多姿多彩行为的影响,2004年的中国女人,忘却了寂寞,找到了自我。

  现在,就和我们一起来寻找吧,到底谁是2004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候选者按姓氏笔画为序)

充满智慧的女人李莹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李莹:在“大女人”和“小女人”间自由转换

  (北京盈之宝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

  当她专心抚养一双儿女,在家做太太时,她叫“周李莹” ,当她再次走出家门,她的名片上赫然写上“李莹” ,智慧让她不断迎接自己新的开始, 在“大女人”与“小女人”间自由地转换着角色。

  今年四月,重新走出家门的李莹,在上千家的公司角逐下,拿下了宝马汽车的代理权。在第一次见到宝马中国区总裁时,与他聊了不到一个小时,这个目光犀利的日耳曼人就对随从讲,“这是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女人。”

  身为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她也积极参与到各种关注社会问题的慈善活动之中,今年初,她捐资设立一项慈善基金,说服他们的客户成为这项基金的资助者,而资金却从自己的销售利润中出,他们用行动赢得了社会的尊敬——宝马车主不仅代表着成功和富有,更代表着爱心和良知。

  李莹和她先生的相识属于校园爱情的经典版本,从大学到创业伊始,俩人一直是事业上的亲密战友。每一个女人都必须面临做母亲的挑战,2000年和2002年她先后得到了一对如花似玉的儿女,自己也心安理得地做起了“幸福妈妈”。当她选择回归家庭时,并不是单纯地做一个贤妻良母,身为母亲的李莹,体会到更强烈的责任感,她不但筹建了“北京盈之宝儿童艺术基金”,还经常带着一双儿女去看望那些福利院里的孩子。

  曾经,有人为她惋惜:“北大的高材生,职场的女强人,现在回到家庭,是不是一种浪费?她说,“这是生活重心的一次转移。家庭也是一项事业,也需要认真地经营”、“无论做什么,你都在生活。既然如此,就要生活得有意义,而不能允许自己变得平庸和粗糙。”

  从不把自己当作老板的李莹,更愿意自己是个一直学习的女人,目前她正在北大女性管理者班学习,李莹对未来充满着憧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