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度女性评选 > 正文
2004谁是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组图)(2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40 《GOOD好主妇》

  2004年里,有这样一些女人,给我们带来了不同人生版本的不同演绎,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定义产生了某种程度上的翻新。

  她们不是王家卫镜头里闪回的影像,只是《GOOD好主妇》与新浪“伊人风采”女性频道联袂推出的评选活动里的女主角。2004因她们多元的生活方式,有了不同寻常的意味;因为她们多姿多彩行为的影响,2004年的中国女人,忘却了寂寞,找到了自我。

  现在,就和我们一起来寻找吧,到底谁是2004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女人。(候选者按姓氏笔画为序)

商界女强人钟彬娴(配图)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钟彬娴:化妆品王国的“女当家”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CEO)

  美国《华尔街日报》2004年11月8日公布全球50大商界女强人,其中亚裔占11人,华裔上榜者有6人。女强人榜分为6个细榜,它们分别是“女当家”、“老板”、“继承人”、“大慈善家”、“明日之星”和“监察人”榜。“女当家”榜中排位最高的华裔是雅芳集团行政总裁钟彬娴。

  修长的身材,柔和的声音,雅芳全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彬娴,这位美国杰出母亲奖的获得者,已连续6年被《财富》杂志推选为全美50位最有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之一,还以年度最佳经理人的身份成为《商业周刊》的封面人物。从她的商战业绩来看,完全可称得上是一位“女强人”,但走近钟彬娴,你会知道她是一位温柔呵护女性的护花人。

  当钟彬娴最初成为雅芳CEO的时候,父亲一直担心当初培养孝顺女儿的方式会妨碍她在具有攻击性和残酷无情的美国CEO圈子里和别人竞争。但事实上,以柔克刚的钟彬娴没有被击倒,反而以女性的温柔“笼络”了许多消费者的心。以关爱女性为企业准则,把雅芳定义为“比女人更了解女人”的公司,这个女性领导者最终带领雅芳走上全美企业500强。因为客户几乎100%是女人,雅芳成就了一支“娘子军”,11位董事会成员中有6位是女性,雅芳中国有78%的成员是女性,女性主管占了75%……在钟彬娴眼里,女性领导的崛起在于压力产生动力,“没有人认为我们能做到,这更激发着我们努力做好,以证明他们的判断是错误的。”

  雅芳在中国先后建立5000家产品专卖店,已成为中国女性最钟爱的化妆品品牌,每年在华业务实现30%以上的增速。以女性的柔性触角去打动员工、消费者,这就是雅芳的优势所在。正如雅芳在一项产品上对客户的真情“告白”:世界很美,因为有花有你。

  钟彬娴在全球商界享有威望的声誉,其凭借领导雅芳取得的卓越业绩,荣获了诸多世界级奖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