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错误六:不愿意为退休进行储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8:39 新浪伊人风采

  我在本书的开篇中说过,年龄为65岁或者更大的美国人中,95%的人年收入不到2.5万美元。正如我所指出的,这意味着我们中只有不足5%的人有可能在到达所谓的黄金岁月时过上舒适的生活。事实上,政府告诉我们只有2%的达到退休年龄的美国人真正富有,即他们的财务状况允许他们或多或少地可以在愿意的时候做愿意做的事情。

  这个失败的比率不仅完全不可接受,而且完全不必要。舒适的未来和贫困之间的差
别事实上只在于每个月的几美元。问题是,我们中的大多数人由于没有计划好而实际注定了失败。

  这个问题并不复杂。你等待开始的时间越长,你需要储存的钱就越多。下面的图表(见第196页表6-1)生动地说明了这个道理。它显示了两位女士的储蓄记录,她们是苏珊和金。苏珊在19岁时开始为退休进行储蓄。她在8年中每年向投资账户中存入2 000美元;然后到26岁时,她停下来,没有再存入一分钱。而另一个人,金直到27岁才开始为退休进行储蓄。从那时开始,并一直持续到她65岁,金每年向投资账户中存入2 000美元。谁存得多呢?下面的图表将告诉你答案,而且我打赌你会发现答案很令人吃惊。

  正如我们在第5步中所探讨的,开始为退休储蓄的最好方式是刻意使你不需要进行考虑就完成储蓄,即直接从薪水中扣除你每月应交纳费用,或者自动从你的经常账户中转账。这样做的好处很多。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你无法将已经从经常账户中转走的钱花掉。第二,它避免你为这个月是否要交费而犹豫。第三,一个月交一两次费比年底写一张巨额支票要容易得多。事实上,大多数等到年底才为退休计划存储资金的人最后不是停止交费,就是存储得太少。

  记住,你越早开始为退休储蓄,你就能够越快致富和享受生活!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