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戒律六:始终掌握自己的日常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8:53 新浪伊人风采

  没有什么会比对金钱的需要让你更快地投入到一份工作或职业中。我知道这应该很明显,但对于许多人来说明白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社会是经过设计的,要你花掉挣来的每一分钱,然后再额外多花一些。你挣得越多,越要使你相信你应该花钱。

  当你更成功时尤其如此。广告商们希望我们相信,当我们成功时,应该从他们那里为自己购买更多的昂贵商品。打开任何一本杂志,收听电台节目,或者看电视,他们都无处
不在:俊男靓女正在享受着美好生活—就是当你挣到大笔的钱并且用它来购买广告商们的产品时,所得到的生活。

  现实中,大多数人负担不起他们出售的东西。租赁一辆新宝马每月要550美元,而你一年就得支付6 600美元。再加上税、汽油、保险和牌照费,费用就涨到了每年近8 600美元。而这只是一辆普通宝马的费用。我们还没有谈论到第一流的成功(和开销),这会使你租赁一辆最高级的宝马。

  现在让我们计算一下。如果你一年的税后工资为5万美元,那么你的净收入为3.5万美元。这意味着你的净收入的25%将用于汽车费用!听上去很可怕,不是吗?但仍然有成千上万的人驾驶着他们无力负担的豪华轿车。为什么?因为他们只看到了“很低的”月供。

  当心“低月供”的陷阱

  汽车行业建立起了以“低月供”获得豪华汽车来诱惑顾客的概念。现在所有的商品都以这种方式进行销售。你可以为整个房子布置家具,而且可以在18个月内不需要付一美分。然后,只需要每月进行低月供。美国人就靠“低月供”生活,直到去世。人们低估了这些小钱积少成多的过程。

  事实上,我们的实际需要低于心理需要。要始终将你的日常开支置于控制之下。不要只是因为收入增长就增加开支。如果你的日常开支等于(如果超过就糟糕了)你的收入,你可以离职,你不必用一生来做一些自己不情愿做的事。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