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第六步:教给孩子有关退休金账户的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8:56 新浪伊人风采

  开设一个退休金账户的最好时机就是当你是十几岁的少年时!但你如何才能说服一位十几岁的少年呢?

  实际上,确实有一个办法。给这位少年看看第218页的图表(表7-1)。第一个表讲述了14岁的露西开设了一个退休金账户,一年存入2 000美元,直到她满18岁,即总共储蓄了1万美元,结果如何。即使露西在此后再没有多存入一分钱,只是让钱在一个延迟纳税的退休
金账户(最好是罗斯个人退休金账户)中以年利10%增长,当她65岁时,她账户中的钱最终将超过100万美元(具体而言,是1 184 600美元)。

  其他的表则讲述了如果你在年龄稍大些时才开始储蓄,结果又会如何。一个是苏珊,她从19岁时开始储蓄,另一个是金,她直到27岁时才开始。虽然这两位女士都存入了更多的钱,但最后的情况都不如露西。

  这是复利的魔力的另一个例证,而且非常具有激励作用!

  青少年如何开设退休金账户

  非常容易。任何一位有兼职工作的青少年都能够开设一个退休金账户。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陪着孩子前往银行或经纪公司(或者去你的理财顾问的办公室,如果你有这么一位顾问的话),帮助其填写申请表。开设一个退休金账户的关键资格是你的孩子必须已经有了收入,而且任何一年的退休金账户存款额不能超出他在这一年的收入。

  比如你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的兼职工作是包装杂货,在一年内的收入为1 000美元。那么他最多可以将1 000美元存入罗斯退休金账户。别担心,我没有完全忘记这一点。我知道青少年很少会愿意把他们挣的所有钱都投入到退休金账户中。那么下面是我对此的建议。让你的孩子看看第218页的图表,并向他解释你想帮助他开始致富。告诉他每投入罗斯退休金账户的1美元,你也会投入1美元。如果他们存入100美元,与之相对,你也会存入100美元。

  你要明白,政府并不会管罗斯退休金账户中资金的来源。它所在意的只是户主当年的收入。我知道有一些企业主将他们的孩子放入公司的薪水册,一年工资为2 000美元,然后用这一笔钱来投资罗斯退休金账户。当然,这些孩子必须将这一年的2 000美元申报为收入,但到了2000年,一个未独立的孩子允许不交纳任何联邦所得税的最高年收入达4 400美元。根据这一年的新变动调整你的账户吧。

  我认为,给孩子建立自己的退休金账户既是一个精明的理财决定,也是一个非凡的教育途径。通过这样做,你可以达到两个目的。那就是在教会孩子们从小开始节约的同时,你还使他们养成了“先付钱给自己”的习惯。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