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三亚喜来登总经理那瑞帝从优秀走向卓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7:06 新浪伊人风采
三亚喜来登总经理那瑞帝从优秀走向卓越(组图)
那瑞帝在言语间充满一种你无法抵挡的激情和魅力

三亚喜来登总经理那瑞帝从优秀走向卓越(组图)
那瑞帝在言语间充满一种你无法抵挡的激情和魅力

  2002年8月6日,那瑞帝走过四大洲、十二个国家后,只身来到三亚,没有办公室、手机,不会说中文,有的只是自己坚定的目标和意大利人特有的热情。那时,他已在喜达屋集团工作14年,并成为酒店职业经理人,而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还只是个概念。

  2003年1月28日,短暂的五个半月内,在那瑞帝和他所创造的团队共同努力下,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开业了,“就像足球队一样,我们从一开始就踢进好球,如今这个团队仍在进
球。”那瑞帝大笑,用他的话来讲,“喜来登在中国已经是不二的品牌,但我们会要求自己从优秀走向卓越,做亚洲最好的品牌。”

  2004年,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已经连续两届成为世界小姐总决赛官方唯一指定酒店,并被称为“世姐之家”,全世界都在关注三亚关注喜来登,这让那瑞帝深感自豪,“我们为世姐提供国际水准的服务,让她们真正体验家的感觉,而喜达屋集团也很高兴接待世姐,极大程度提高了我们的国际知名度。”

  

佳丽们在宴会厅前题名板上用各自国家的文字签名

  30多年酒店业经历充满传奇色彩

  那瑞帝出生在罗马,“那是一个永恒的城市,历史悠久。”年少的那瑞帝选择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罗马市中心的一家豪华酒店,虽然最开始的工作只是帮客人提行李,以及在电梯接待所有贵宾的出入,但他从事酒店业的潜质还是被酒店经理一眼看透。

  二十出头的那瑞帝在英国深造了一年,回来后便被提升,这也是他生平第一次做经理--酒店夜班经理。可是那瑞帝的内心还是更希望自己到英国发展,而在英国的九年酒店业经历,为他日后做酒店经理人的想法奠定了结实的根基。

  在加入喜达屋集团前,那瑞帝曾经在布鲁塞尔接受了一次关乎一生决定的心理测试,当一道“你一生想达到什么目标”的测试题摆在面前时,那瑞帝毫不犹豫地写下:“我希望自己在35岁时能当上酒店总经理,40岁时拥有自己的酒店。”就是这传奇的一笔,让他对自己提高了要求,不断挑战挡在面前的困难。如今,在喜达屋集团工作14年的那瑞帝,在言语间还是充满一种你无法抵挡的激情和魅力。

  “当您第一次来到三亚,准备创建喜来登酒店时,是什么情形?”

  “当时我的确对这里的情况一无所知,因为第一次来到中国,没有办公室、手机,不会讲中文。但是在业主以及管理层、建筑师、园林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仅仅用五个半月就开业了。”

  “那么这其中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

  “作为总经理要创造团队,更要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就像踢足球,要靠众人齐心协力才能进球,我们从一开始就踢进好球,如今这个团队仍在进球。作为一个管理团队也一样,而我还要确定企业目标、掌握长远的发展方向。两年来,我们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成绩,我们也看到这个团队在不断进球,几个管理人员因为工作得到肯定而被提升,而今年,在集团内部,有20%的人得到了提升。譬如喜来登的财务总监蔡先生已经升迁为亚洲财务总监,而住店经理埃尔莫先生也将在世姐总决赛结束后到苏州上任,这都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看到他们的进步,作为管理者,我很自豪,而这些人的名字也会留在我的心中。”

  “三亚是很好的旅游胜地,亚龙湾内也有很多度假酒店,你能谈谈喜来登和其他酒店的不同之处吗?”

  那瑞帝先生经过短暂的思考后,坚定地说:“我们自己并没有觉得与众不同,但很多公众言论如此,我想这些都是和我们的业主和我们的团队分不开的。因为我们的团队吸收很多年轻人来加盟,大家很有激情,而对于应聘者,我们很重视他的工作态度,也很重视前期的培训,喜来登每年要有700多个工作小时,花费在对员工的培训上,而我们的员工共也很努力去参加,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职业技能。喜达屋集团为此推出了‘喜达屋关爱计划’让员工更积极投入对于文化、酒店、工作技能的培训。”

  “喜来登的人力资源并不都是来自三亚?”

  “我们的员工共来自世界各地,为了避免人力资源匮乏,我们制定了长远的计划,譬如和海南一些大专院校联手合办‘喜来登人才班’,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学习有关喜来登的酒店文化等,这就丰富了我们的人才资源库,这种多层次的培养也符合国际性酒店管理的远瞻性,丰富我们的后备力量。”

  “那么,在酒店服务上,喜来登的特点是什么?”

  “我们制定精细的服务标准,注重细节并确保质量,我们要做这个行业的领头羊就要预期客人的需求,在发现问题之前解决问题,才能让宾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如今,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已经被业内公认为全国最好的度假酒店,“喜来登在中国已经是不二的品牌,但我们会要求自己从优秀走向卓越,做亚洲最好的品牌。”

  

选手们在签名的背板前留影

  喜来登世姐之家,那瑞帝眼中的美丽

  11月10日,100多位世姐参赛佳丽艳丽着装,神采奕奕地参加入住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后的第一次盛宴,为表达对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的感谢,佳丽们在宴会厅前4米长、2米多高的题名板上用各自国家的文字签名留念。在那瑞帝的办公室中,还挂着2003年世姐选手的集体签名画报,“2003年12月7日,世姐赛刚结束,选手们离开酒店,亲手将这副画交给我,原以为只是普通的纪念画,可是打开后,我发现了所有选手的签名。”往事历历在目,而那瑞帝的办公室还挂有和世姐选手们合影纪念的照片,照片上,他的微笑、顽皮,他的幽默虽然在那一刻定格,却渲染了整个办公室的气氛。

  “每个人对美的看法不一,我更喜欢透过人们的眼睛去发现她的内在美,不管交谈的方式怎样不同,真正内心的秘密都可以从一个人的眼中发现,你可以看出她是否真诚和热情,不管外在的容貌如何,当你和她交谈时,文化背景、学识和她的智慧是否空洞,都可以从眼神中洞察分明。”

  “您认为今年的世姐选手谁符合您的审美观?”

  那瑞帝听到后大笑,“今年的选手都很美丽,他们来自世界各地,都是各国中最优秀的选手,如果我是评委一定会把她们都选上,因为每位佳丽,在我心中都是冠军。”

  “能谈谈您眼中的世姐冠军吗?”

  “52届世姐赛冠军阿金很有亲和力,很容易接近,阿金是土耳其人,那是一个中东和亚洲接壤的国家,可能这些因素让她很外向,更大方活泼一些。53届世姐赛冠军罗珊娜因为是欧洲血统,可能会在初次相见很注重礼节,了解多一些之后则比较健谈,这都是她们独特的魅力所在。”

  “那么本届意大利选手呢?”

  “她的爱好很多,喜欢和别人接近,让人佩服的是她取得了希腊语的学位,这真的很难得,希腊语毕竟很难学而且应用之处也不是很多,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是让人很敬佩的事情。”

  “对比53届大赛,今年喜来登对世姐赛提供了哪些不同的支持?”

  “今年选手们的行李在数量上要比去年多一些,很多媒体对此也进行了报道,而今年世姐组织没有安排全国巡游,相对来讲,选手们住店的时间就增多,那么无论从我们投入的人力支持、服务设施也都更多一些,当然,这也增加了媒体对喜来登的宣传力度,我更希望这些世姐选手回到自己的国家后,成为三亚的美丽使者,把这里的美丽带回去,和当地人讲讲中国的风土人情。这些都是很好的宣传途径。”

  “除了知名度,世姐赛是否给喜来登以及三亚带来其他的影响?”

  “世姐机构是全球性的选美机构,而我们的喜达屋集团在全球有800多家酒店,旗下有瑞吉、豪华精选、喜来登、威斯汀、福朋喜来登、W饭店6大品牌,这种国际性很匹配我们合作也很愉快,加上三亚政府、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世姐赛进行得很顺利,三亚虽然是座旅游城市,但是国际度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一旦知名度有大幅度提高后,三亚所有的行业都会得益,目前,三亚房地产就得以迅速发展,而喜来登酒店相比去年的同期收入也增加了一倍。”

  开业不到一周年,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即因为提供全额赞助,获全球瞩目的“第五十三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官方唯一指定酒店”称号;以实力荣获中国国家旅游局颁发的“五星级酒店”称号并成为三亚亚龙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度假酒店客房价位、客房入住率“标杆”。很多人都说“喜来登现象”是个谜,而那瑞帝则说:“因为这间酒店是由喜达屋饭店及度假村集团经营,所以从一开始她就注定拥有辉煌的未来。”这个拥有传奇色彩的意大利人营造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度假天堂,而他还在为更辉煌的卓越而释放更多的热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