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十一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女人因为美丽才不可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1:41 《中外生活广场》

  我喜欢听一首老歌《灰姑娘》:“我总在伤你的心,我总是很残忍。我让你别当真,因为我不敢相信。你如此美丽,而且你可爱至极!……”

  这份爱中透着一种淡淡的哀伤。

  她,总是略微的有一点点卑谦和退让。

  她,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和花花绿绿的舞台保持着远距离,那个角落有点黯,经常被狂欢的人们忽略。

  在男人和女人都在卖弄着新名词新信息新见解以示自己是个新人类的时候,她总是缄默着一怀青青的心事,安静地聆听。

  这样的女人,假如你给她一点关注一点关怀,她也许多少年都会在心中牢牢记住你的眼神。所有她应该得到的,她都会觉得是不应该得到的,但是,男人并不可以因此而随意伤害她。在这一点上,她比那些漂亮女人更自尊。

  漂亮女人的自尊往往是可以修复的,她们投靠的永远是那些实用的男人,比如富翁,比如她们的上司。那些男人总知道用什么做胶水。

  而灰姑娘不同,她的心藏在很幽邃的地方,更加娇嫩和贵重,万一打碎了,就无法再愈合。她会像天上一片干净的云,静悄悄地离去,那是挽不回的,她将自生自灭,消失在远方的远方。她不需要任何人知道,其实她将用一辈子的时光徒劳地拼装那颗四分五裂的心……

  她把感情和自尊看得比任何东西都贵重。

  郑钧感叹“你如此美丽”的时候,我的心疼了一下。

  他戳露了一个惊天的秘密——这样的灰姑娘是美丽的,是一种让人心疼的美丽。

  而灰姑娘越来越少了。

  由于优生优育,由于生活好营养好,由于化妆品和整容术的发达,现在的女孩大都长得挺漂亮。正因为美丽,女人才变得不可爱——这句话要是不对,我给你50块钱。

  假如你和一群女人在一起工作,而从一开始她们就全部戴着面具,你没见过其中任何一张脸,那么,你在和她们同事一段日子之后,按照内心的喜欢和不喜欢暗暗把她们排个顺序,最后,你揭开她们的面具,会发现——你最喜欢的那个女人是最不漂亮的,而那个最漂亮的女人则正是你最讨厌的。

  美丽导致野蛮。说女人是水,而此时,她已变成波涛汹涌的海,男人坐在颠簸的小船上,脸色苍白,两股栗栗,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美丽导致浅薄。由于受宠,她一直处在飘飘然的状态中,很少朝那个美丽的外壳中注入更美丽的内涵。这就像湖里水与坑里水的区别,因没有活水注入,坑里水渐渐就腐臭了。

  美丽导致不专一。她的四周,有太多的人献殷勤,即使你对她的爱像金子一样贵重,在她眼中也值不了几个钱。在这一点上,她们更突出地显现了“水性”,忽东忽西,大清早还在秦,傍晚已经流到了楚。不可把握。

  美丽导致钻营——用来和权利、金钱做交易。这就变成了丑陋。看看看,事物就是这样转换的。这种水是最可怕的,假如她瞄准了哪个有用的男人,即使你是石头做的,她也会一下下敲打着你,不怕日久天长,一定要把你敲出一个漏洞。所谓“滴水石穿”。

  ……因此,爱上一个漂亮女人之前,你要三思。

  反正,我是绕行。(文/周德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