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亚洲十佳丽媒体见面会绽放东方韵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7:41 新浪伊人风采
亚洲十佳丽媒体见面会绽放东方韵味(组图)
中国小姐杨金对两岸关系的回答获得满堂彩

  12月2日上午11点30分,亚洲十位佳丽出席喜来登媒体见面会,她们分别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越南、菲律宾、泰国,虽然部分选手不能很流畅地用中文或英文来表达自己的思想,但她们在媒体面前,充分展示了亚洲美女独特的东方韵味,稍后各媒体针对世姐赛提问,佳丽们则不急不徐一一作答。当部分选手用不流畅的中文说“你好”“我爱你”“谢谢”“中国文化很好”,菲律宾小姐更用中文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博得众人掌声不断。

  

中国香港小姐(左)与中国小姐杨金在发布会上谈笑风生

  用美丽帮助有需要的人们

  各位佳丽都有很好的教育背景,拥有丰富学识,她们会通过何种形式来展示自己的美呢?

  对此,香港小姐表示世姐赛是一场有目的的比赛,作为世姐赛选手,不只是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美丽为社会多做贡献。菲律宾小姐则认为107位佳丽在一起进行文化交流,不仅能促进彼此的了解,而且可以团结起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正如12月1日“艾滋病日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可以通过不同途径的宣传来帮助其他人。

  

亚洲佳丽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坐在一起的两岸三地选手颇受关注,她们是否做足总决赛前的准备工作?又如何面对总决赛后的分离?

  中国小姐杨金说目前外在美的工作已经准备充分,将用最自然的状态去表现自己,那么经过和各国选手一个月的相处,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留下便捷的联系方式,譬如E-mail等,能有机会结识这么多朋友真的很高兴,虽然别离总是让人依依不舍。

  中国台北小姐许怡慧目前还在上高中,所以在各个场合都会有一种可爱的文静气,目前即将经历最后一次彩排,定妆工作也已完成,但是交到这么多的朋友,了解各个文化很开心。

  香港小姐朱慧敏一直给人开朗外向的感觉,不仅健谈,也很善于沟通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一个月都在准备后天的来临,面对离别很舍不得彼此,因为每天相见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就好像家人一样,甚至是喜来登、旅游卫视以及各媒体的工作人员,杨金已经为此哭过了,但是我现在不能哭,否则我的妆都会花掉。”

  亚洲小姐自述性格虽然传统但独具个性

  总有人拿亚洲和欧洲小姐比较,那么选手们是如何评价自己的呢?

  新加坡小姐称自己有非常热切的心情,这种热情足够跨越沟通时的语言障碍,在她看来亚洲人都很注重礼节,但是各国比较起来各有千秋,很难说出其中的特别之处。

  马来西亚小姐对此表示很赞同,虽然认为自己的性格很传统,但是可以交更多的朋友认识别国的文化很开心,虽然在台上展示自己的身体不是选手和大赛组织的真正目的,但是我们会通过自己的美丽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并会竭尽自己的所能。

  香港小姐则认为虽然亚洲小姐和其他国家有所不同,但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具有不同的个性。

  面对决赛保持冷静一切都会很完美

  很多媒体都想知道总决赛当晚,佳丽们如何着装,服装的设计概念和最后的展示风格,对此,香港小姐表示当晚最后定妆的有两套衣服,现在其实可以不用太辛苦,不用化很浓的妆,而且很有趣的是在模拟彩排的时候,不一定非得需要你穿高跟鞋,有些选手穿拖鞋也可以,现场的气氛很活跃。新加坡选手虽然目前还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但是在总决赛当晚会尽力去表现自己,这样才不会有遗憾,“我们很冷静,很自信。”

  在三亚生活一个月之久,选手们对三亚的感觉如何,哪些事情会留在她们的记忆中呢?

  中国台北选手对海表示极大的兴趣,因为她在台北的生活环境看不到海,但是在三亚拍外景就很想到海上玩儿,对各种海上运动也很向往。而其他选手也纷纷表示很感谢三亚人民的热情,尤其是去巡游的时候,她们喜欢这里的一切。爱学中文的泰国选手,动用了自己所有的词汇库,说:“三亚有蓝色海,白色的沙滩,三亚很漂亮。”日本选手则表示虽然中国和日本出于不同纬度,但人民的热情都是相同的。香港小姐则笑说三亚的皇帝蕉很好吃,香港的朋友们已,经嘱咐她起码要带50斤回去,看着她瘦瘦的身材,大家都倍感同情。

  中国选手杨金已经是第三次来三亚,每次来都是不同的季节,除了感受这里最自然的一切,还放松了所有心情,相信这次比赛也会很圆满。

  一个大家庭比一个小家庭更美满

  虽然面对举止优雅的世姐,媒体还是没有放弃问中国小姐和中国台北小姐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对此杨金表示:“一个人的决定不能预测也不能改变什么,但是一个大家庭要比一个小家庭更美满。”

  也许她们与众不同,她们如此幸运能够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但她们又这样坚强和自信,在任何场合任何时间,不管是万千宠爱还是荣辱,她们都站定一个位置,散发自己的独特魅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