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海南日报:挥舞着时尚翅膀的世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8:20 《海南日报》

  时至今日,世界小姐比赛已被公认为举世公认的美丽时尚盛典,时尚成为这项赛事的一大主题,美女们的衣着装扮、言行举止都已成为了最新的时尚“风向标”。

成为了时尚风向标的世姐美女

[01] [02] [03] [04] [05] [06]

  时尚是什么?简单的解释就是当前流行的一种风尚,它或许是一种发型、一款装扮、一句新潮的话或是一种休闲生活方式……

  从1845年不懂法语的查尔斯-弗雷德里-沃斯来到巴黎说服了面料商Gagelin公司开设时装店,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时装设计师开始,可可-香奈尔、保罗波烈、沃斯、克里斯汀-迪奥、路易威登等众多的时尚大师就如群星般闪耀在时尚的天空。

  岁月变迁,时尚之风从浪漫之都——法国吹进了世界各地的每个角落,时尚就如一根魔棒点着了人们的生活,它成为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它改变产业传统、商业运作、生活点滴,而各种各样的选美等活动无疑成了展示时尚的舞台。

  时尚服装:女性魅力倾情演绎

  在日前举办的世界小姐时装秀舞台上,佳丽们的服饰让人感觉有些眼花缭乱,女性的美与魅力尽情挥洒着。安哥拉小姐身着一套低胸无袖的钻石蓝毛线短裙,而在两脚上则套着与衣服同样颜色的精致毛线,让人感觉到了黑皮肤女郎热情奔放;中国小姐杨金用一件淡红色的网状针线衣加牛仔长裤装扮自己,淡雅之中略显东方女性的含蓄美;印度小姐大红色、具有印度服饰特色的纱质长裙在佳丽中格外显眼,显露着这个古老国度的神秘与美丽。

  当天晚上的环球城大剧院里,闪耀灯光照射下的美丽在如梦幻般变换着。选手们大都化了一个流行且显得有些冷酷的猫眼装,并穿出了设计师们量身定做的民族服装、日装、晚礼服等服饰,这些都是本国本地区的设计师们倾心打造的。特立尼达与多巴哥小姐肯尼沙的一套镂空白色花边晚装将她的美丽身材和黝黑皮肤衬托得如同出水芙蓉一般;韩国小姐钟金韩穿着一套水红色、改良过的纱质朝鲜服,衣服上还绣着韩国的脸谱图案;美国小姐南希则穿着翠绿色的镶钻鱼尾晚礼服与同色系的柔软皮草披肩,将自己的高雅明艳气质衬托得美艳无比;而墨西哥小姐伊西卡的纱质蓝色短裙、长绑带的高跟使她1.83米的高个子显得更加窈窕动人。

  来自台湾、参加时装秀评委工作的中国“十佳设计师”李小燕说,参赛服装色彩艳丽、手工精致,多以绣珠、镶钻、花边等装饰,表现出华贵细腻之美,而这些时尚元素都是今年国际流行的。在这台服装秀中,民族元素与国际化得到完美融合,再加上佳丽们的倾力表演,展示了各国的时尚风潮。

  时尚佩饰:风格各异锦上添花

  翩翩飞舞的蝴蝶、徐徐绽放的花朵、活泼可爱的小动物,这些兼备了幻想美和自然美的最新流行彩色首饰,都成了许多佳丽们不可缺少的心爱之物,其绚丽的色彩配上动人的笑脸使得佳丽们显得更加的清纯艳丽。爱尔兰小姐吉莉斯中指上戴着一枚造型独特的彩色蝴蝶戒指,她说这是她们国家目前最为流行的饰品,这代表着祝福与好运。斐济岛小姐艾斯娃雅拍外景时戴着一对纯蓝色的花耳环,她说这是众多首饰中她最为喜爱的一对,因为这是她们国家的国花。

  拍沙滩外景时,牙买加小姐托诺娅穿着黄色比基尼配上夸张的银制大耳环,卷发间还别着一朵色彩鲜艳的花朵,这一款简单而又经典的搭配似乎是许多佳丽的钟爱。而造型夸张、颜色鲜艳的耳饰不仅用于日常的巡游、拍摄,也成了她们在海边运动、泳池戏水时的时尚佩饰。成群走过的佳丽们往往让人如同欣赏到了一次绝美的时尚佩饰“秀”。

  除了耳朵,佳丽们的手腕、手臂、腰甚至于肚脐眼,都被用上了首饰尽情地修饰一番,而具有民族特色的、当地风情的首饰显得尤为亮眼。肯尼亚小姐朱丽叶是本次比赛中唯一的一名光头佳丽,但与她的独特“发型”比起来,她夸张的环状项链、菱形耳环、长条臂镯更能吸引众人的目光。博茨瓦纳小姐朱宾专门带了一包孔雀羽毛做为参赛时的饰物。而许多佳丽们在海南购买的珍珠、贝壳、项链、手链也被临时充当起了配角,挂在了佳丽的胸前、手上。

  雍容华贵、亮光四射的首饰则被更多地利用在了佳丽们的广告拍摄、演出及晚宴中。巴拉圭小姐蒂那在自己的宣传图片上,身着晚礼服的她戴着极能表现女人优雅魅力的华贵项链和手镯,把她标致而又高贵的气质衬托得淋漓尽致。而在一些慈善晚宴、表演晚会中,佳丽们都会根据自己所穿的服饰配上最为合适的佩饰。

  时尚生活:运动唯美崇尚个性

  11月18日上午,威尔士小姐艾米-格以优良的体能、出色的表现捧走了本届世姐赛“运动美人”桂冠。热爱运动、富有活力的健康型美女不仅成为一种审美的时尚,也越来越吸引人们的眼球。此次参赛的佳丽大都身手敏捷、各怀运动绝技。她们的兴趣爱好广泛多样——体操、田径、篮球、舞蹈、游泳、赛马等多项运动。

  澳大利亚小姐萨拉在运动美人的比赛中创下了世姐赛游泳项目的新纪录,同时她还爱好节律体操。她曾是州节律体操队中的一员,还被选为皇家运动团队的队长。秘鲁小姐玛丽亚在3年前就是三项全能运动和五项全能运动的国家冠军。她认为,智力和体育的完好结合,是保持身体平衡的唯一方法。荷兰小姐米雷恩达从14岁开始就是一支篮球队的教练。她还喜欢交谊舞和拉美舞蹈,并和她的舞伴一起获得了很多国家级的奖。她喜欢的运动有拳击,手球,荷兰式篮球和舞蹈。

  圣卢西亚小姐萨丝夏是壁球队的成员之一,她还参加如球类运动、国际象棋等一些活动。她认为潮流的服饰或许是时尚的一方面,但时尚还应反映自身独特韵味,因此往往她不愿意跟着时尚杂志上的安排去做,她们更愿意选择适宜自己的闲适方式、装扮方式。

  而崇尚独立、个性也成为选美赛中的一个时尚。许多选手都是只身来到三亚参加比赛,她们虽然第一次来中国,但她们的适应能力很强,一下飞机就非常热情地与接待人员沟通。很多选手还将自己的宣传资料、相片等送给接待人员。瑞士小姐菲奥娜准备了很多个人签名照片,送给工作人员及游客,希望他们在“由你决定”观众评选活动中,投上自己一票。

  美丽赛事:与时尚携手同行

  世界小姐选美赛事从诞生之日起,似乎就与流行时尚结下了“情缘”。

  1951年第一届选美比赛举行时,创办人埃里克-莫莉就让选手们穿上最新设计的比基尼参加比赛,举行“节日比基尼比赛”。当时,由法籍设计师路易斯-里尔德于1946年设计的这种内衣,分为上下二截的泳装,它形式简便、小巧玲珑,仅用了不足30英寸布料,揉成一团可装入一个火柴盒中。

  第一届世界小姐瑞典选手奇奇-汉亚科恩被认为是身着比基尼最完美的人。英国的媒体则认为这是非常值得报道的盛典赛事,并将其命名为“世界小姐选美”。

  此后,世姐赛也帮助许多参选佳丽迈入了时尚之门,她们或建立起自己的时尚王国、或成为展示时尚、引领时尚的超级名模、设计师等等。第二届世界小姐的获得者瑞典小姐梅-路易斯-弗洛汀在赢得冠军头衔后,选择到时尚之都——巴黎发展,并建立起了一家全球时装公司。而1954年的世界小姐安帝戈-科斯坦达,则借冠军的头衔一跃成为了活跃在法国、意大利、希腊等国模特界的顶级人物。

  近两届世姐赛的泳装设计师威尔妮拉-默西迪就是1975年的世姐赛冠军,原本只是波多黎各一名普通女孩的她成为世姐后,开始踏入娱乐界,拍电影、拍广告,成为一位知名的艺人。如今,她还应邀成为参赛佳丽的泳装设计师。她大胆设计出了符合三亚自然特色、流行时尚色彩的红黄蓝绿四色泳衣,她还将晶亮的塑料珠钉镶进泳装围纱里,力图突出飘逸浪漫之美。(文/谢向荣 摄影/李幸璜 宋国强 张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