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错误九: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9:01 新浪伊人风采

  我曾经问过奶奶,她是否曾做过某些大的错误投资。她告诉我她购买的第一只股票就一路下跌,结果令她损失了所有投入的资金。她解释说,当时她得到了一条“小道消息”,然后就跳了进去。她实际只投入了几百美元,但在那个时候就相当于一年的辛苦储蓄。她告诉我当时她感觉很难过,也很懊恼,害怕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爷爷。

  “那么,你怎么办了呢?”我问她。

  “我能怎么办呢?”她微笑着回答说,“钱已经没了。”尽管如此,她认识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问题不在股市身上,而是她对于投资一无所知。“因此我开始逐步学习投资,而且准备在下一次时进行正确的投资。”她告诉我。

  而以下这些就是她所做的。她阅读各种书籍(比如你正在阅读的这本书),以及杂志和业务报告,她还参加培训班,总之她为学习投资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从那以后,她的投资都很完美吗?当然不。她先是犯下了大量的错误,但她从中汲取了教训,并在数年后建立起了百万美元的投资组合。

  人们经常会犯理财错误,获得错误的建议,然后放弃安全理财的梦想。千万别让这种情况发生在你身上。对于如何避免会危及投资资金的最常见的错误,你现在比大多数人了解的都要多。是否会有其他的陷阱呢?当然。你还会失足落入其中的某个陷阱吗?有可能。但不要让自己远离自己的目标。一旦你继续前进,并获得更多的理财知识和控制能力后,你就开始能够在几公里以外就发现错误的资金运作决定。就好像这些错误的决定上都有一个巨大的标记写道:“与你的钱吻别吧!”

  是的,你应该很谨慎,但不要变得过于小心。学会避免投资者常见的错误,你就能够将风险最小化,逐步实现自己的财务安全。但记住,你最大的错误是根本不投资。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