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第七步:教孩子从股东而不是购买者的角度考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9:04 新浪伊人风采

  我在前面告诉过你,我的巴赫奶奶是怎样帮助我在7岁时进行第一次理财投资的。我奶奶和我父亲在我很小时就教给我购买上市公司股票的含义,这改变了我的生活。

  钞票除了可用于购物以外,还可以做许多事,你可以通过投资将一点钱变成一大笔钱,这个想法让我觉得真不可思议。我记得当我们第一次去迪斯尼乐园游玩时,我问父母:“这个地方出售吗?我们可以购买这个地方的股票吗?”

  当他们回答“是”时,我简直不能相信。别误解我。我认为共同基金确实进行着很好的投资。但这种经历比不上拥有某个特定公司的一份股份的感觉。在购买可口可乐或登录美国在线时,如果知道自己拥有该公司的一部分,这种感觉是无可比拟的。

  记住这一点,要教你的孩子如何购买股票。把他带到经纪公司,帮助他开设一个户头。你必须以你们两人的名字来开设这个户头,但这会是个非常好的练习。然后教会他如何在报纸上查阅股票行情,以及如何阅读CNBC和其他服务机构的行情自动收录机提供的信息。如果你自己就不知道,请经纪公司的人告诉你,其实并不复杂。

  你还可以做一件事,就是购买孩子熟悉并喜欢的公司的股份,然后请求经纪人将股票“签发出来”。这就是说,股票将直接发给你,而不是存在经纪公司的档案中。如果这是一个像迪斯尼一样酷的公司,股票就会非常漂亮—漂亮得足以装入镜框,挂在孩子的房间里。当他的朋友来访时,你的孩子就可以向他们解释这是什么,以及他是如何成为投资者的。很快你的朋友可能也希望教授他们的孩子有关股票的知识了。

  有一个叫做“网上一股”的公司(OneShare.com)会帮助你通过互联网完成所有这些工作。他们甚至可以为你将股票配上镜框!如果你想以此作为一份礼物,你只需要提供孩子的名字和社会保障号就行了。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