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戒律八:每天工作时都假设你明天要去度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9:12 新浪伊人风采

  还记得你最近一次的度假吗?还记得你在离开前完成了多少工作吗?那一周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中,你都非常有条理,不是吗?你知道自己有许多工作要做,因此列出一个计划表,一个有待完成的工作的清单,以便将它们全部完成。你当时就处在我们所说的假前状态。

  所有人都会有这种情况。对大多数人来说,假期前的最后几天属于一年中最多产的
时间。

  我是从传奇性的励志专家金克拉那里学习到这个观点的效用的。金克拉相信,掌控你的生活和职业的方法是每天都生活得好像你明天就要去夏威夷度假。

  这在想像中会有很奇妙的效果。只是大多数人从不这样做。

  对于许多打工族来说,一个典型的工作日会像这样度过:在早上9点左右到达办公室(从不会早到)。和朋友们一起喝咖啡,签到,谈论昨天晚上的《生存者》(Survivor)节目中的情节。在早上10点左右开始答复语音信箱中的邮件和电子邮件。无所事事直到上午11点。只认真工作了半个小时,因为马上到午餐时间了。准备去吃午餐。吃午餐。下午1点,在一顿大餐之后疲惫地回到办公室。答复一些电话,可能会参加几个毫无用处的会议,回复一些电子邮件,准备回家。下午4点左右,开始放松下来,并准备开始下一个忙碌的工作日。

  你觉得夸张吗?也许,但并非完全不真实。即使那些说他们非常忙碌,一周要工作60-80小时的人,也常常在欺骗自己。

  那么,想想你在度假前完成了多少工作。那是一个真正的工作日。好吧,也许你不想每一天都那么辛苦地工作。我能接受这一点。但听听我的建议。早一点到办公室,真正地认真工作6-8小时,然后回家!

  你或许会想,等等,大卫。我不能这么做。我的这份工作需要按钟点上下班。我不可能早回家。好吧,考虑找一份新工作吧。给你自己找一份按成绩而不是时间获取报酬的工作。这种基于成绩的工作有好几百万。你只需要去寻找。

  事实上,大多数人只要在一天不超过6-8小时中非常有效率,就会致富。如果人们知道报酬还包括了提高生活质量,谁会不努力工作呢?

  明白了这一点,使我的生活得到了改善。现在,当我去办公室时,就是去工作的。是去完成我的工作,取得成绩,然后回家,工作不是社交。我不是反对社交,或者生性粗鲁,但我没有时间闲聊。我来工作就是为了工作,而且只要做完了工作,我就离开办公室。在办公室以外,我有自己的生活。

  工作的关键是有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因此要开始像你即将度假那样去工作,然后就去度假。你应该得到这个假期!

  五星级小贴士:如果你目前不能更换工作,要诚实地面对自己。你在工作中还可以进一步发挥多大的创造力呢?如果你“进步”了一个层次,会给你的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如果你只是在3个月中,每天早开工一个小时,而且像要去度假一样地工作,会有何变化呢?事实是你的工作将得到极大的促进,而且你将得到重视,这会为你带来积极的影响。另一个事实是当其他人(尤其是老板们)注意到你提前上班,而且真的在努力工作,他们会更容易允许你提前下班。试试吧,结果可能会使你大吃一惊,而且这种惊讶是令人愉快的。目前,我的一些朋友从星期一到星期四,每天辛苦工作10小时,但是他们在星期五时完全脱开身。这也是一种好办法。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