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戒律十:推掉不应该做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19:18 新浪伊人风采

  明天的第一件事,就是推掉你现在正在做的一件事,一件你很清楚自己不应该做的事。

  有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是一位职业女性,在工作或者拥有自己的公司,你就不应该洗烫自己和家人的衣服,或者做家中的任何清洁工作。忘掉它。我现在要告诉你,你的时间和热情非常宝贵,不应该浪费来做那些可以推给清洁公司或自助洗衣店的事情,而让这些公司帮你做家务一小时的花费还不到10美元。

  如果你一年的收入为4.5万美元,你一小时就挣22.5美元左右。这就是你的时间的价值。所以为什么要浪费时间来做那些你可用更少的钱雇别人来做的事呢?比起在家中像仆人一样地做家务活,你更应该多花一小时在工作中,并真正专注于使你的公司或职业取得进步。

  我总是非常吃惊地发现有那么多的女性在听到我的观点后会变得非常激动。那些年收入超过5万美元的女士总会在讲习班中找到我,说着诸如此类的话:“我星期日一整天都在洗烫衣服和做清洁,我痛恨这些家务活,但我从未想过应该雇个清洁女工。”

  女士们,这很傻。现在就改变。如果你不喜欢煮饭,就别再做了。如果你痛恨清洁工作,也别再做了。推掉这些工作。把更多的时间用来与家人分享,或者用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增加自己的收入,这样你就能从生活中得到更多东西。

  这种同样的方式也可以适用于你在办公室中处理事务的情况。我见过一些拥有高级职务的女士,但她们仍然自己接电话,自己整理文件,自己打印信件。

  别再做这些工作了。别再做任何你可用少于你的时间价值的金钱雇用别人来做的事情。如果你不再浪费时间做那些别人能够帮助你完成的事情,那么你就能够专注于那些可以让你在工作中获得成绩,并为你挣更多钱的事情了!

  尤其是,你可以专注于使你与众不同的事物。许多人用工作中的一半时间来做那些“重视过程”的工作,而不是“注重结果”的工作。而现实是,我们是根据结果,而不是过程来获取报酬的。

  如果你的工作就是干别人推掉的工作,怎么办?如果你就是帮别人分担打印信件、接电话、倒咖啡的助理,该怎么办?如果是这样,要搞清楚你的老板也认可这就是你应该做的事。老板对你的独特才能的认识如何?是否老板有可能认为你能够做得更多,对他有更多帮助?

  通常情况是,你的老板真正想要的东西并不是你在工作中花费了大部分时间正在做的事情。如果你碰巧属于这种情况,就向老板解释,事实上你是迫不得已将时间浪费在这些事情上面的。他完全可能帮助你得到额外的那些工作。

  如果你就是老板,在你的员工身上试试这一点。你会对他们的反应非常吃惊的。

  推掉那些你正在亲力亲为的无关紧要的事情,你就能够更快地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