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关注歌星莱昂:音乐是我一生的乐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22:57 新浪伊人风采
关注歌星莱昂:音乐是我一生的乐趣(图)
美国著名歌星莱昂内尔-里奇

  12月4日晚,第54届世姐总决赛在三亚魅力之冠举行,美国著名歌星莱昂内尔-里奇会作为嘉宾登台献唱,这对于第一次来到三亚的莱昂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亲自领略中国文化。

  一年半内会在中国开专场演唱会

  莱昂住在加利福尼亚,已经有26年的音乐创作经历,在乐队发展12年后,开始单飞,在这段时期内,里奇很幸运参加很多大的制作,其中一首单曲“Say you Say me”让他成为奥斯卡奖、金球奖得主,此后还和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有过合作,并获奥斯卡提名。

  而在1981年到1987年唱片业低迷时期内,莱昂虽然也发行了13张唱片,更多的时间却用来沉淀自己的思想,捕获更多的创作灵感。此次是莱昂第一次来到海南三亚,“这里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有机会我会去中国更多的地方游历,感受不同的文化。”

  “那以后有没有打算来中国开个人演唱会?”

  “其实我一直很想来中国,也接到过很多邀请,但是过去的很多年内一直做全球巡游,所以一直没有机会过来,但是今后的一年半内,我一定会来中国开专场演唱会,你们也会经常看到我,我也希望能够和中国的音乐人进行一些合作,在自己的音乐创作中融合更多的元素。”

  音乐是我一生的乐趣

  作为总决赛当晚的嘉宾,里奇对自己是否还有其他活动而闭口不谈,笑说这是一个秘密,对于世姐选手里奇认为:“一个人的魅力要看她的性格和聪明才智,美貌只是外在的、其次的表现,而一个人美不美,她的内心才是重要的。”

  “您平时的创作灵感来自何处?”

  “我自己是一个音乐创作人,此外,我对时装也很感兴趣,当我去到一个国家的时候,我也会观察他们的电影、服饰等艺术文化,在和不同人交谈的时候,他们会让你有很多灵感。”

  “你平时喜欢什么音乐,会从事音乐行业到何时为止?”

  “我平时每种音乐都听,虽然不会去唱不同风格的音乐,但是很喜欢各种音乐节奏,那种全世界的音乐旅行真的感觉很好,而作为音乐人,我能够将音乐作为一种沟通手段,消除语言障碍,并制作出好的音乐伴随一些人的一生,那种感觉真的很棒。而音乐对我来讲是一种兴趣,而不是工作,我记得小时候我父母总让我找一份正经的工作,但是我对音乐的爱好超过一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