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中国新闻网:空气弥漫香水味 美丽风暴席卷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顾时宏 余莲

  来自世界一百零九个国家的佳丽今天在中国最南端城市三亚市和市民一起参观兰花展,引起这个号称“天涯海角”的小城一阵骚动。

  第五十四届世界小姐决赛在此举行,只要各国佳丽露脸街头,都被市民与游客围个
水泄不通。从这些肤色、语言、文化背景不同但都具有魔鬼身材与迷人笑容的佳丽踏上三亚那天起,三亚的空气里都弥漫着香水味。人们总是不失时机以一睹异国芳容和与美女合影为荣。

  在昨晚大赛彩排中,最高票价竟卖到两千美元。一位在三亚工作的赵姓女孩和朋友共花了一千二百美元观看彩排。她说,去年她也买高价票看,目的是从世界小姐身上学习前沿顶尖时尚。

  令在场观众惊讶的是,一位来自河南郑州年逾八十的贺姓老奶奶,也在媳妇搀扶下爬上二楼“品尝”这顿世界美女“晚宴”。老奶奶尽管已满脸皱纹,但她看美女时不需老花眼镜。她说,儿子在三亚工作,来这世界上空气最干净的地方是为安享晚年。能在中国最远的都市看到全世界的美女令她十分意外。

  不论是在彩排晚会还是在今天的兰花展场所,市民和游客最关注的是中国小姐杨金与来自台北的许怡慧小姐、香港小姐朱慧敏。遇上这些本土美女,市民总是连珠发问。

  刚刚过完十八岁生日的许怡慧,是台湾事隔十年后再次重返世界小姐赛场的第一位选手。台北小姐的母亲向笔者透露,许怡慧很喜欢舞蹈,但更喜欢纺织品管理和旅游。

  为参加本次赛事,五位制作台湾传统服饰的工匠赶工十五天专门替她制作了一件价值二万多元人民币、富有台湾传统风味的衣服。她妈妈表示,如果女儿能进入前十五名的话将摆台湾传统的流水席宴请宾客。

  与许怡慧相比,杨金就“孤单”多了。这位重庆中南政法大学学生经常“孤芳自赏”。她说,很多选手的家人穿越重洋而来,因为这样的评选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而我的父母一直都很淡然,仿佛这只是一次稍微有点辛苦的暑期实习。

  但被问及“对三亚什么最感兴趣?”台湾小姐许怡慧说,她在台湾不住海边,因此对三亚的大海很感兴趣,这里有新鲜的空气,洁白的沙滩,三亚人民很热情,让她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中国小姐杨金说,她是第三次来三亚,每次都感受到人们的热情,这里的人民与海水一样自然,因此,她的心情放松,她将以轻松的心态参加比赛。

  而香港小姐朱慧敏则说,她很喜欢海南岛的皇帝辣椒,并要朋友送她五十瓶带回香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