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盘点2004的性福时光 > 正文
2004年性文化展悄然兴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8:57 新浪伊人风采

  “2004中国性文明及艾滋病论坛”11月28日在中华医学会成功举办,会议提出了“性传播成为艾滋病在中国传播的主要方式”、广州“性文化节”免费向公众开放,北京“性与健康科普展”限制参观者身份、“中国第一档真正意义的深夜电视栏目——《面罩》诞生等10大热点问题,同时就中国性文明的建设提出四大主张,与会专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和具有建设性的讨论。

  热点五:广州“性文化节”免费向公众开放,北京“性与健康科普展”限制参观者身份

  在广州举办的性文化节上,公开展览性用品,公开谈论性,并且免费向社会大众开放,观众爆满并一度引起混乱;而北京举行的《性与健康科普展》,对参观者进行严格的限制,只对计划生育工作者和准爸爸妈妈开放,展厅内外冷冷清清。一闹一静引人思考。

  2004年“性文化展”悄然兴起,2月4日成都性文化展,4月12日西安性文化展等。这是我们讨论的第五个热点。

  三天之内观众11万多人

  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徐天民介绍说:广州展会展览地址在广交会的展厅,三天之内观众11万多人,连主办方都没有预料到。徐天民说到现场情况:“我要形容的话,就是“水泄不通”,“人山人海”。徐用盛况空前来形容此次展会。

  徐认为是社会的需求和群众的需求促成了这种情况发生。徐提到,“我亲自去看了展览,对这些东西非常关心的都是一些离退休干部,老年人,老年人特别关注”。

  从前几年会上给别人安全套大家都不敢拿,到现在主动来要,本身说明了整个社会的观念发生了改变,徐认为现在性文化的传播,虽然有毛病,总的趋势是社会进步的象征。

  对培养正确观念有作用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性医学科主任医师,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马晓年指出,性教育展有利于培养大众正确的性观念,在研究中国传统性文化的同时,对一些性方面的医疗也有帮助作用。

  

性文明及艾滋病论坛专家、嘉宾合影

  展览上的物品显示出,实际上人类的性行为是相通的,通过观看展览,可以纠正很多人对性文化的地域性偏见,更有利于治疗。马晓年说:“如果给我的病人搞一个展览,让他们先看看这些,然后再让他们来谈他们的问题,可能就很好解决得多”。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秘书长许华认为这个性文化展还是很需要,但是必须要有科学性。

  中国的性教育要有自己的模式

  高德伟提出,中国的性教育还在摸索阶段,包括全球其他地区的性问题,也没有一个公认的最优标准,包括欧美一些国家这几年也都在变化。高提出,对高发人群治标,其他人群治本,才是防治艾滋病的有效方式。

  另外,高德伟还介绍,北京限制观众范围,更多的是出于安全上的考虑,而不是由于观念的保守。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