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错误十:没有理清头绪时就匆忙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28 新浪伊人风采

  回头看第3步中,我们讲了在你全力创造财富之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清楚了解你目前的财务状况,以及你心中的最终目标。那么,我希望你不介意我在此重申这一点。事实上,不准备充分就行动,以及对自己的位置和目标没有清醒的认识,可能是投资者最常见的(也是最容易避免的)错误。

  这是必须完成的步骤。在你投资任何资产之前,必须先投资一些时间。规则很简单
: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你首先应该将你的价值取向和目标写在纸上,并且理清你的财务状况。你绝对应该先完成一个家庭资产清单和资产负债表,并计算出自己目前的资产净值。你还应该了解你的收入和花销情况。这不是猜测或估计。记住,在你明白自己的财务状况之前,是不能进行投资的。正如我前面提到的,填写附录2中的表格,你将完全掌握自己目前的财务状况。

  我已经听见你在抗议:“表格?资产清单?这些东西太浪费时间了。如果在我忙于理清自己的财务状况时,错失一次大的投资机会怎么办呢?”

  相信我,我知道进行这些基础性工作不如投资于一只热门股票那么令人兴奋。没有人愿意在鸡尾酒会上讲述自己周末在理财。人们更愿意讲述自己刚进行的热门投资。而且,目前很多的个人理财杂志、电视节目、投资者业务通讯、互联网聊天室使投资者很容易头脑发热地进行投资,而没有事先理清财务状况,写下自己的投资目标。

  要抵制住诱惑。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起点和投资目标,就无法进行成功的投资。只有在你搞清楚这些事情之后,你才能够理智地评估周围的机会,才能知道这些机会是否(以及将如何)给你带来收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