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第八步:解释财富的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31 新浪伊人风采

  关于钱,你需要向孩子解释的第一个问题是其来源。事实上,许多孩子认为钱是从挂在墙上的装置中出来的。你我都知道,那是自动取款机。

  也许可以用这句话作为开头:“钱不是长在树上的。”我们都听说过这句话,你也可以这样告诉你的孩子,但你知道钱究竟是从何而来的吗?

  拿出一张1美元的钞票和一些零钱,然后向孩子解释美国政府是如何制造货币的。然后解释它的含义:你如何通过工作或投资挣钱,你如何用它来支付所居住的房屋、所穿的衣服,以及所吃掉的食物的费用。

  你的孩子年龄越大,你的解释就可以,也应该更为详细。如果你的孩子年龄超过了10岁,不要回避告诉他们你的工资如何被花掉的痛苦细节—有多少用于付税和社会保障,多少用于还抵押贷款,多少用于保险,多少用于公用事业,多少用于付车款,多少用于付电话账单,以及其他所有的生活必需支出。大多数孩子不了解家里的财务情况。事实上,许多家长都发现跟孩子讨论性要比讨论钱容易。

  对孩子要诚实……而且要积极乐观

  如果家中存在财务问题,别试图隐瞒。孩子可能仍然会知道你的烦恼。但不论你怎么做,一定要积极乐观。要向孩子解释,用钱方法得当时钱将是一个好东西,它能让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但钱不能作为衡量人的价值标准。

  许多父母会给孩子传递有关钱的错误信息。他们或者把人的好坏与财富的多少等同起来,或者告诉孩子有钱人都是贪婪的。有时他们同时灌输这两种自相矛盾的思想。你要使孩子们感受到金钱的魅力,而不是害怕它,要让孩子对钱有一颗平常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