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戒律十一:早早起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38 新浪伊人风采

  1997年开始写作这本书的第一版时,我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当时答应了出版商,要在规定的日期交出一份标准长度的草稿。但我怎么找时间写作呢?我有一份全职工作,一天需要投入10-12小时,一星期常常要工作6天,而且当时我还没有认识到“戒律八”(每天工作时都假设你明天要去度假)的效力。

  我知道自己必须拿出更多时间。但我面临着和你一样的挑战:一天只有24个小时。
最后,我只能接受自己也很清楚应该去做的事情。我决定每天早上不晚于5点30分起床,并开始写作。刚开始时,这很残忍。我会把自己从床上强拉起来,给自己冲一些咖啡,努力使自己在电脑前保持清醒。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则出乎意料。随着几周、几个月过去之后,我开始爱上了早起。没有人会来烦我,没有分心或干扰。几乎感觉我好像在度假,因为这段时间是我自己的,它是如此的安静和平和,而我正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最后,我形成了一种令自己舒适的规律,我在5点30分起床,不受干扰地工作到7点30分。这样,我给自己留出了整整两个小时的写作时间,而且仍然比其他几乎所有人早到办公室。

  通过计算,我发现早上多出来的这两个小时就等于一周多14个小时,或一个月多56个小时。也就是一年多672个小时。你知道在672个小时中可以完成多少工作吗?你可以追求“更多的”梦想,可以锻炼好身体,可以规划好自己的财务,可以将房子和车库打扫干净,可以开始一份兼职,可以改变世界。一天两个小时的威力是无穷的。而且它属于你,任你取用。

  这容易做到吗?至少在开始时是不容易的。但你只需要几周时间就适应了。在开始时,你可以先提前休息。我现在常常在晚上9点前就寝。以前我习惯于到11点或半夜才睡觉。我放弃的是什么呢?是每个晚上2-3小时无聊的电视节目,也就是说,没有什么。现在,即使我没有在写书,我仍然会早起。我会写日志,或锻炼,或边喝咖啡边看报。我有时间来思考,有时间以最有意义的方式来开始我的每一天。

  这本书充满了各种观点和练习,它们将会改变你的生活,可能对你不起作用的惟一原因就在于你没有为之付出努力。大多数人没有花时间和精力实施我的建议,他们的头号理由就是太忙。好吧,如果你在一年内每天早起一个小时,并利用多出来的时间,以这本书为工具来使自己生活得更好,结果会怎样呢?我向你保证,你的未来将比你所想像的还要美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