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戒律十二:找到一个比自我更伟大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8:39 新浪伊人风采

  最近,我听说了许多的故事,是有关一些高明的老师指派学生为他们自己写墓志铭或悼词的。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你希望人们在你死后如何评价你呢?他们会怎么谈论你呢?

  我们现在如何生活决定了其他人如何记住我们。他们会认为我们给世界留下了更多美好的东西吗?我知道,我的朋友和家人中肯定没有一个人关心我目前在银行中存有多少钱。当我去世时,他们不会说:“大卫曾有一个如此丰厚的退休金账户,真好。他曾居住在这
么好的一座房子中,有这么漂亮的一辆汽车,真不错。”

  并不是说那些漂亮的东西不值得拥有,但它们不是我希望被记住的理由。我希望在去世时,我的朋友和家人会说我触动了他们的生活,也就是说我作为他们的朋友,使他们拥有了更美好的生活,我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光彩。

  我发现,我越将精力专注于指导别人和帮助陌生人,我的生活就变得越丰富。我从写作一本书(比如本书)中获取的最大收获就是,写作使我可以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许多的陌生人,而我希望这些陌生人会及时地把我看做是一位朋友。

  帮助别人的方法有很多。最近,我和妻子米歇尔参加训练并完成了一个穿越蒙大拿州的920公里“艾滋病疫苗骑车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艾滋病疫苗研究筹集资金,并且使全世界认识到艾滋病疫苗的重要性。我们与好几百位朋友一起参加了活动,为了表示对这个活动的支持,他们帮助我们为疫苗研究筹集了好几千美元。这次骑车行动无疑是我们俩一起参加的最大的一次身体和情感的挑战。也是我们俩最可宝贵的一次人生记忆。事实上,令人不可置信的是,我们正在组建一个自行车队,准备明年为同样的理由在欧洲举办同样的骑车活动。这次骑车活动将从阿姆斯特丹出发,需时一周。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有50名车手参加我们的队伍。我们车队的名称是“全人类车队”。如果你想参加进来,登录我们的网站可获取详细资料。

  这只是我深切关注的其中一件事。另一件事就是需要为孩子们提供强制性的理财教育计划。我提到我和米歇尔正在做的事,不是为我们自己吹响号角,而是为了引导你去思索你应该做些什么。你是否曾希望对你的社区有所回报,却觉得没有时间呢?或者你可能不确定要做些什么?那么,现在可能就是你最终做些什么的时候了。你可以抽出时间来。你可以从互联网上找到需要的信息。

  生命的循环真的很奇妙。给予别人,别人也会回馈于你。爱别人,你也能感觉到别人的爱。舍不得你的时间、你的精力、你的财富和你的爱,最终还是会失去它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