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每日新报:中国小姐杨金惜败有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5:22 每日新报

  在三亚昨日晚上举行的“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上,此前夺魁呼声颇高的中国小姐杨金却未能进入前五名,惜败三亚,新报记者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这场美丽盛会,并在赛后与一些专家和媒体同行共同分析了杨金失利的原因:

  活泼不足

  杨金是个性格相对内向的女孩,她的座右铭是“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气质上非常平和、典雅,颇具东方传统女性之美。但在世界小姐的比赛中相对显得安静,尤其在决赛中典雅的气质一览无余,但这种世界级的选美更注重外在张力的体现,过于拘谨自然会有局限,难以引人注目。而此次大赛的规则却是由观众网上投票来选冠军,比赛前杨金的票数还排在前三位,但主要的投票还是在比赛过程中,可见,现场活泼不够,是杨金失利的主要原因。

  礼服欠妥

  杨金在晚礼服的选择上和去年的世姐关琦犯了一个同样的错误。关琦去年穿了一件纯红色的大裙摆,看上去很臃肿,而今年杨金的服饰虽然在颜色上搭配得当,但高领且裙大的风格未变,尽管亚洲人的身材与欧美人相比不占优势,选这种高领宽裙摆的服装表面上看是“遮丑”,而实际上却给人一种中国小姐不敢展露身材的印象。事实上杨金的身材本来不错,表面上的“扬长避短”却实在是“扬了短”。

  现场紧张

  总体而言,杨金在场上的表现还不错,但多少有点紧张,尽管一出场面带微笑,但笑得有一点僵,大概是国人的期待值过高了,让这位仅仅才是大学二年级学生的女孩压力太大了。

  身材单薄

  在世界小姐训练期间一直与各国佳丽相伴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金的身材显得过于单薄,这大概也是她失败的原因之一。杨金属于小骨架型,身高也只有1.73米,与高高大大、体态丰满的欧美佳丽站在一起,自然不占优势了。(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