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新华网海南频道:美丽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三亚)12月4日消息(记者王英诚)高挑的模特在T型台上展示时尚的服饰、漂亮的女孩子在洁白的沙滩上展现姣好的身材、世界级的美女在大街上与人们亲切地合影……对于生活在中国最南端的三亚市市民来说,发生在身边的这一切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儿,他们早已习惯了用热情而大方的笑容去迎接这些“美丽的使者”。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于4日晚在海南省三亚市拉开帷幕,这是这项美丽赛事连续第
二年在这个城市举行。2003年12月,这项大规模的世界顶级水准的赛事首次在中国举行,被世界广泛认为是一种突破,其中涵盖着诸多令人刮目相看的积极意义。

  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杨子认为,对于正在迅速同国际社会接轨,且不断展示自信心的中国而言,允许美丽赛事在国内举行这种突破不仅仅是观念的更新,更体现了这个古老民族与时俱进的跃动。

  在过去的相当长一段时间,美丽在中国曾经是“没落”和“腐朽”的代名词。在打开国门、走向开放之后,特别是伴随着综合国力的逐步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也与日俱增。善良而热情的中国人民不再消极抗拒新事物、新观念,也不再抗拒健康、美丽和爱心。

  1988年,一批有志于从事模特事业的年轻人在北京成立了“中国服装表演艺术团”,这是新中国最早一支专业化的服装模特队。经过短短10多年的努力,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专业模特近万名,“新丝路”、“概念98”等一批专业模特公司已经在海内外享有盛名。

  中国模特随即在世界上展现出一发而不可收的发展气势,2001年,中国江西姑娘李冰以“中国三亚形象小姐”的资格,代表中国出征在南非举行的第51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一举夺得第四名,并荣获“亚洲美皇后”称号,她也是本届大赛唯一进入十佳并获殊荣的亚洲选手,五星红旗首次在世界小姐大赛的赛场上飘扬。2002年,第52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在伦敦举行,中国选手吴英娜最终获得了第5名的惊人成绩。2003年,中国选手关琦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第3名的骄人成绩。

  在中国美丽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东方标准的美女及传达出来的神韵,得到全球的共识,也引起了全球媒体和观众对中国的广泛关注。

  世界小姐组织机构主席莫莉夫人说,世界小姐曾经在世界上许多地方举办过比赛,但她特别喜欢中国。选择在三亚举办世界小姐大赛,就是想通过这项大赛将美丽的中国介绍给世界。

  莫莉夫人在2002年先后四次来到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三亚,就三亚市举办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具体事宜进行了商务谈判,并最终签订了三亚举办2003年第53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正式合同。毕竟,能敲开拥有13亿之众的中国大门,把世界小姐引入中国,对世姐组织也充满了无穷的吸引力。在这一点上,双方可谓不谋而合。

  这项以禀承“健康、美丽、爱心”为宗旨的世界小姐评选活动,终于步入了这个有着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古国。在这一点上,三亚市当地政府表示出了极大的勇气与魄力,以一种敢为人先的胆量。因为,在新中国成立的50多年里,祖国大陆从未举办过如此大型的选美赛事。

  现在在中国,一批美丽赛事接踵而至,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重庆……一座座美丽的城市都和美丽的事业有了亲密的接触,这些城市都希望通过更加多元化的文化表现形式,将各自的特点最大限度地展现在世界的面前。

  三亚市市长陈辞表示,旅游是三亚的主导产业,三亚的发展离不开营销,举办各种大型赛事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三亚想借世姐赛这个平台,以吸引更多的国际客源来三亚旅游度假。据了解,三亚今年接待的过夜游客预计可突破350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26%,旅游业呈现出转型增效的良好效果,地方财政收入今年可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美丽和爱心是没有国界的,开放与包容和中国的崛起与腾飞同步。莫莉夫人在此间宣布,2005年第5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将仍在中国三亚举行,这意味着三亚将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连续举行三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城市。当中国小姐和100多个国家的选手一起在国际舞台上自信地展示时,中国这个古国又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青春气息。(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