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 正文
新华网:世界小姐心声伟大的中国令人神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频道(三亚)12月4日消息(王英诚 苏婧)伟大的中国美丽、神秘、令人神往!这是前来三亚参加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各国佳丽们发出的共同心声。虽然绝大部分参赛选手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但她们都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善。

  韩国小姐韩金葵(kyung jin han)说,此时的韩国已经很寒冷了,而中国的三亚却如春天一般温暖,空气十分新鲜湿润,当地的人们个个都非常热情友善。中国人与韩国人有着
相似的东方面孔,每到一处,她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的似曾相识熟悉的脸,这让她感觉格外亲近。中国人民亲切的微笑,就像三亚这座城市一样温暖。

  安提瓜岛小姐西尔蒙(Shermain)在角逐本届比赛“才艺小姐”单项奖中,以一曲情深意切的《爸爸》勇夺冠军。她坦言自己从小就在父亲的带领下进入唱诗班公开演唱,那天演出能成功让她非常感谢父亲。这次比赛过程中,海南优美迷人的风光,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让她印象深刻,更让她感动的是,中国人民一贯的自然亲切让她想起与父亲相处的时光,这一个多月的生活处处充满了亲情般的温馨。

  来自中国台北的许怡慧说,三亚碧蓝的大海,新鲜的空气,洁白的沙滩实在太美丽,给她印象非常深。祖国人民的友好热情,让她时刻沉浸在一种浓浓的“血缘”亲情当中,且一个多月来行经海南各地,祖国大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让她感触深刻,对祖国也有了比以往更深刻的认识。

  新加坡小姐莉莎(Shu Jun Lisa Huang)说,三亚的景色美丽动人,但让她印象更深的是中国人民的热情,带给她一种浓浓的“家”的感觉,这样美好的情谊令她今生难忘。

  12月2日在三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选手们争先恐后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表达自己对中国的感受。菲律宾小姐玛卡拉(Ma Karla Bautista)以极为标准的中文清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令在座的不少中国记者发出惊喜的赞叹声。泰国小姐尼卡拉雅(Nikallaya Abdul)更为大方地一字一句“蹦”着说:“中国文化很辉煌,我爱中国文化!”引来满堂喝彩。(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