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调查测试 > 中国女性性调查 > 正文
我国首次大规模女性性调查:中年女性性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43 新民晚报

  我国首次大规模女性性调查显示:过半中年女性有性唤起障碍 专家强调:更年期女性应每年妇检刚刚结束的中国首次大规模女性性调查显示,40岁以上的女性有57%经常发生阴道润滑不足的问题,这是更年期妇女普遍遭遇的困扰。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段涛教授介绍,女性在更年期中,雌激素的分泌逐渐减少直至消失,女性全身组织或器官发生退行性变化,而出现不同程度的临床表现,其中因为泌尿生殖系统衰退而导致月经紊乱,阴道润滑不足,生殖器官炎症等症状,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健康。

  由于卵巢自更年期前几年(一般35岁--37.5岁)即开始生理性退化,所以35岁以上的女性会发生不同程度的阴道润滑不足,严重的在走路和骑自行车时都会出现不适。段涛教授认为阴道润滑不足对女性是潜在的隐患,不仅会使过夫妻生活时出现疼痛感,女性性冷淡,引发夫妻关系紧张;而且阴道黏膜变薄,容易破损,可导致病毒、细菌感染,诱发阴道炎症或者加重原有病情。

  目前治疗因为雌激素水平下降而导致的阴道润滑不足,主要是使用内服激素。但因为很多患者担心激素有副作用,短期效果不明显等原因,接受治疗的比例很低。专家认为,人体润滑剂可以有效缓解女性阴道润滑不足,避免摩擦疼痛;在过夫妻生活时,可以预防阴道受损,避免病菌入侵;还可以增加女性的敏感性,从而促进夫妻关系和睦,增强家庭稳定。

  段涛教授认为,到药房选购符合人体生理特点的润滑剂,长期使用,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这些特点包括模拟人体自然体液,酸度接近阴道PH值,安全无刺激;水溶性,不含油脂,不粘手,便于清洗;纯净透明,无色无味;不含激素,无其他药性成分,不会产生依赖性,不会影响人体自然分泌。

  此外更年期女性还要注意适度调节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减少精神负担。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有规律地安排起居生活。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和劳动,以改善机体血液循环,维持神经系统的稳定性。此外还要注意饮食调养,吃清淡食物,并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段涛教授最后强调,更年期女性最好每隔半年至一年到医院作一次妇科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其他更年期常见的器质性病变,如子宫颈息肉、宫颈癌等。(文/任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