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 正文
租车租花租书租女友哈尔滨时兴快餐式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6:03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东北网哈尔滨1月31日电 春节将至,哈尔滨市的大街小巷又出现了热闹的购物场面。然而,在今年的节前市场,用“租”过个年同样深受市民的喜爱。

  租车:潇潇洒洒过个年

  从北京回家过年的蒋先生,近日已跑了哈尔滨市大大小小十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可让
他失望的是,想在春节期间租车过年已经成了难事,各家汽车租赁公司春节期间的用车早就被预订一空。

  据哈尔滨大众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入介绍,今年哈市的汽车租赁市场一直很“火”,“冰雪节”、“十冬会”很多外地入到哈尔滨都想自己开车到处转转。而春节期间,从外地回家的有车簇,很多入并没把车开回来,就回哈市租个车,在春节期间到处玩玩。还有一些有驾照,但没有私家车的人,也想利用春节期间,租辆汽车过个年。

  从1月初开始,公司每天可以接到十几个要求租车的电话,现在公司的三十多辆车,从1月末至大年初六、初七的汽车已经排得满满的。

  租书:安然在家过个年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几天的时间,可想租本畅销书、或想租盘大片碟,已经不容易了。在道里区…—家光碟出租的小店,老板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春节期间,租光碟至少要比平时贵20%,但来租光碟的人仍是络绎不绝。不要说好莱坞的大片光碟,就连一些平日里没人愿看的片子现在也成了抢手货。而哈尔滨市图书馆读者工作部主任王声银告诉记者,为了迎接春节借阅图书的高峰,1月28日他们紧急购进了包括删2年中国十大畅销书在内的三百余套最新图书,即使这样,仍然很难满足读者的要求。年前这段时间,哈尔滨市图书馆借阅部接待的人数都在五六百人。

  租花:生机勃勃过个年

  在哈尔滨市花卉大市场,每天的客流都有近万人次,人们不仅买花购花,还有一些单位前来租花。

  据哈尔滨市花卉大市场主任于静介绍,从元旦至今,哈尔滨市花卉大市场仅租给各单位用于会场装饰摆放的鲜花就有上万盆。不过,由于运输、价格、存放条件等问题,租花的客户还是以单位为主,对于普通百姓来讲,春节还是买花在家比较适宜。

  名贵金鱼今年春节也流行被租回家。28日,在哈市道里区花鸟鱼市场,一位姓王的先生告诉记者,如今要时髦过春节,就要买金鱼。

  据出租金鱼的陈某讲,他们在短时间内提供金鱼的饲养基本常识,提供鱼食、鱼具,不定期去看一下,一过春节就收回。

  租女友:非常时尚过个年

  出租女友听起来不可思议,却迎合了一部分入的需求。今年29岁的田东提前与一家家政公司预订,租个女友回家过年,让庆安县的父母不再为他单身唠叨。据道里区爱心家政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这项业务是去年开始开办的,今年已有4人来咨询预订。 (文/李伟俏 王晓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