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男人可以哭女人不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39 新浪伊人风采

  当前任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议员劳克.费尔克洛思失去再次参加选举的资格时,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伤心得老泪纵横。媒体称这是情感的一次有力的展示。当前任国会女议员兼总统候选人帕特.施罗德在电视里面哭泣的时候,男人们则嘲笑着说,女人毕竟是女人。

  男人落泪,没人说三道四,因为人们想像不到男人会哭。男人们相信强大的人是不会哭泣的,如果他们哭了,必定有非同寻常的原因。

  女人哭泣是谁都能想得到的事,所以当女人哭泣的时候,男人们会认为那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屈服于天性的冲动。更有甚者,他们还会认为这是女人常玩弄的一种把戏,她们把眼泪当成掩饰罪过的一种感情工具。

  多年前我认识一个男人,他被供职的那家传媒公司解雇了。他走进老板的办公室,立刻痛哭起来,他边哭边告诉老板,他不敢将这一消息告诉给妻子,因为她的生活全指望着他,如果解雇他,他就无法供孩子在私立学校读书,他本人也不得不从私人俱乐部中退出。

  你看老板会有什么反应?他感到为难了,这倒不是因为没有必要解雇这个人(其实对这个人早就应该采取这种措施),而是老板开始设身处地地考虑这个问题了。“他像我一样,是个养家糊口的人,”他想,“如果我处在他这种状态,该会怎样呢?会不会弄得家破人亡呢?”

  老板告诉人力资源部,给他再加6个月的解雇补偿费。

  一个月之后,还是这个老板,又解雇了一个女人。当她在老板办公室哭泣的时候,他感到心烦,等这个女人走了之后,老板走出去对一个同事说,“我们让她走就对了,你认为她在我的办公室里哭哭啼啼的有道理吗?我不希望为我们工作的人这样不能控制自己的感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