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男人可以烦躁不安女人不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41 新浪伊人风采

  在一家大型软件公司工作的知心朋友给我讲了这样一段故事:有一天,正在开会,会议室里有一个女人和七个男人。这个女人是个正在上升的人物,在会议期间,她每隔一会儿就用手指甲敲一敲她的手表盖,发出刺耳的咯哒声。她每敲一次,至少有一个男人看她一眼。从他们的目光中可以看出他们对这种举动是不太高兴的。他们认为在这样的时刻发出这种声响会分散他们听会的注意力。

  会议开了大约一个小时以后,一个男人,一个挺有成就的男人,开始用手指敲击桌面。由于屋子里的人曾多次看见过他的这种习惯,所以马上意识到他已经感到心烦了。大家一看他这样,受到了感染,也都开始不耐烦起来,致使会议草草结束了。

  女人不耐烦的时候,有的敲指甲,有的卷头发,有的抚平衣服,一般说来各有各的习惯。这些习惯都是幼年时期养成的,都是一种不舒服状态下的表现。

  就我个人来讲,我在不耐烦的时候有一种用手指背抚摸大腿的习惯,但我都是将手放在不会有人看见的地方。但多年以前,有一位男性高级官员唐突地问我,一个高级官员为什么会有那样显得傻气的动作,从此以后我就克制住了这种举动。令我吃惊的是,怎么会有人发现我的动作呢?

  男人们都认为女人是属于情绪型的人,有点儿事就会烦恼,就会承受不了。他们还认为,只要女人有了不愉快、不舒服、不安全、不平静的事,她们就想把它告诉给所有人。

  当一个男人开始敲打什么东西的时候,通常表示他已感到不耐烦了。这趋向于一种权力的展示,是一种无言的暗示,那就等于说,“我烦了,我听够了,让我们赶快结束吧。”

  如果你想用男人的方式玩这种游戏,就不要做让他们瞧不起你的事;如果你做了什么,你就是在自己降低自己的威力。

  游戏提示:当你循着公司的人事阶梯向上攀登的时候,你将有很多机会可以坐到总裁办公室或者董事会会议室里那些又大又软的椅子上。那些椅子大得会使你感到好像又变成了孩子。我曾看见过一些显要的女人坐在那样的一把大椅子里,突然感到不安起来,仿佛一个只有20岁的年轻人。

  令人悲哀的是,办公室中的所有设施都是给男人们用的,办公家具制造商要根据男人的身材来制造那些桌椅,这也就是说在通常情况下,女人用起来就会感到不合适。要想充分地表现自己,我们只好把双手伸到前面放到桌子上面,再把脊背挺得直直的,如不这样,从正面就几乎看不见我们了,原因在于椅子太低,桌子太高。如果你想坐得舒适一点,把椅子调高,那桌子似乎就显得太低,椅子又太高。当你的双脚悬起来几乎够不着地的时候,你就很难感觉到自己有力量。

  你要学会如何坐在一个男人的世界里。那里有的是男人的设施,男人的办公家具。为了看上去仿佛是你在指挥你所居住的空间,你有必要动动脑筋,决不能让空间指挥你。你可以向前欠着身子坐在椅子边沿上,这样就能露出大部分上半身。你发现什么地方舒服,就可以呆在什么地方。我得承认我花了好几年的工夫才弄明白,我怎样坐在我那套办公桌椅上才能既感到舒适又不有失尊严的。

  总有一天,我们女人会有权力设计适合我们自己使用的办公家具的。真是难以想像,当办公室里的一切家具都是按女人的身材打造的时候,男人们在使用这些家具的时候会有什么想法,他们肯定也会由于坐着不舒服而感到苦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