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男人可以喊叫女人不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43 新浪伊人风采

  最近有两个高级职员,一男一女,在有线新闻网办公大楼的走廊里吵了一架。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有好几个人向我反映了他们吵架的情景,用不了多少时间整个大楼就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我听说这个女人变得怒不可遏,最后气急败坏地把那个男人痛骂了一顿。那个男人也不甘示弱,也把她骂了个狗血喷头。

  我还不能准确地知道那个男人究竟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因为所有来向我报告这件事
的人说的都是那个女人。这个女人声嘶力竭地与那个男人对喊对骂,声音甚至比那个男人还高。人们都感到很震惊。

  听到男人大声说话或者喊叫,几乎没有人会感到惊异。看到男人在公众场合下脸红脖子粗地发疯狂吼,也没人会觉得不可思议。喊叫对于男人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不正常,是谁都能想得到的事。男人们几乎彼此喊叫了一辈子。当他们参加比赛的时候,他们会向对方的人喊叫,会向自己的队友喊叫,会向观众喊叫, 他们甚至还会对自己喊叫。

  然而,女人则不相同,她们从小就被教导要控制自己的感情,不要生气,不要发怒。当我们女人感到气愤,被人错待,或者受到伤害的时候,要学会自我安慰和自我纾解。男人则要向外发泄。男人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他们感到不痛快,他们就要批评谴责一番,但他们从不责怪自己。最近的统计数字表明,在美国,妇女自残的数目正在上升,如果你再把这个数字与有厌食症和易饥症的妇女的数字结合起来看,你就会发现女人在心里生闷气的危害有多么严重。

  当一个女人大发雷霆的时候,人们通常都觉得不安,甚至感到恐惧。他们会认为这样的女人是母老虎,不像个女人样。在男人心目中女人似乎没有权力大喊大叫。他们认为,女人的主要作用在于处理公共关系问题,做好调停、斡旋与和解方面的工作。

  由于男人认为女人发怒是有损于女人的形象和品格的,所以他们认为女人发怒就是失控的表现。这种表现在他们看来是很消极的。

  当我自己有了一定的权力和威望之后,我意识到有的时候适当地发发火,喊几声是非常必要的。当那些自以为是又忘乎所以的人犯了错误,或者当他们不能完成任务的时候,如果你不偶尔大声而严厉地批评他们几句,他们说不定还会干出什么更为荒唐的事。人们通常都害怕受到严厉惩罚,所以在被警告或提示后,不恰当的行为都会有所收敛,自己知道做错了的事情也会自动改正过来,但是没有外力的督促是办不到的。老板的发怒本身就是一种强悍而有威胁的外部力量。

  但是,我在发怒的时候,一般都是慎而又慎的。如果一个女人动不动就发火,她将被看成是一个泼妇,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词比这个更为恰当。对于我们女人来说,发怒最好是被当成一种秘密的武器,决不能滥用,最好是有策略地使用。

  你完全有权力对某个人大肆发泄一通怒气,但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一定要深深地吸一口气,考虑好你想要说些什么,而且在说话的时候要控制住自己,不要让自己失态。只有这样你才能显示出你所拥有的力量,而不至于让人看出你缺乏控制的能力。

  游戏提示:如果你表现出来的愤怒,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正当的,那你就不要考虑以后当你心平气和时,出于天性再向人道歉的事。当我们同孩子生气,或者惩罚孩子的时候,如果我们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事后是很少道歉的。同样道理,在工作中也是这样。如果你的气愤是真的,那就要把它表达出来,发泄之后让它马上过去,不要再残留心间,更不要为了发火而感到后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