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词一:是-认准自己的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49 新浪伊人风采

  几年前我曾参加了一次组织得很不好的大型会议,在会上我看见几个人用力地按压他们的记事本,看上去最激动的是那个要求增加她的部门预算的女人。

  这个女人是做了充分的准备走进会议室的,她的公文包塞得满满的,她的便笺簿上写满了记录。她开始慷慨陈词,但还不到一分钟,她的老板就打断了她的话,说:“你说得有道理,你可以得到你所需要的东西。”

  这个女人只是暂短地停顿了一下,然后接着说下去。老板再次打断她的话,“我说,可以了。”

  这个女人还是讲个不停。

  “我说,可以了。”老板又重复了一句。可是没有见效,这个女人还没有停止。老板最后举起双手说:“好啦好啦,我已改变了主意。答复是不可以。你现在可以住口了吧?”

  这种情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女人去参加一次会议,她对她要求的东西缺乏信心,甚至认为自己不会如愿以偿,当得到了理想的答复时,还不知适可而止,仍然滔滔不绝地讲下去。

  “是”就是“是”,不论你用多少时间和精力去准备接受一个“不是”。

  我总认为一个女人非要一个最后的肯定不可。“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对这样的问题,女人的回答往往是:“你说的是真心话吗?你能保证吗?这可不是我强迫你这样说的,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种想法的?你最喜欢我什么地方?”

  为什么我们女人非要这样呢?一种原因可能就是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多数人都养成了用纠缠的方法去支配别人的习惯。例如,如果我们想要爸爸或者妈妈同意我们去与一位刚结识不久的小伙子约会,或者到市内比较远的地方去参加一次聚会,我们就得不厌其烦地央求他们。为了达到我们的要求,直到把他们磨得不耐烦答应了为止。

  工作场所与家庭不同。当你得到了你所需求的东西时,你就得赶紧住口。拿起它离开便是。

  另一个比较复杂的原因是:在工作时,许多女人总是反对被给予特殊照顾。我们不希望老板只因为我们是这个办公室里惟一的一个女人,就只能说“是”,而别无选择。我们希望他从头到尾地听我们的无懈可击、不可反驳的论证,并且决定我们是对的,我们需要他同意我们的见解。

  此外,这也是一种关系问题:一个是老板,一个是雇员,她希望达到的是建立在分享相互感情基础之上的一致,而不是得到一个没有感情的答复,即使是一个肯定的答复。我们女人需要的是那种被认可的感觉,而男人需要的才是一个有利的答复。

  在学校里,你可以因为你能与别人和睦相处而得到人们的认可,也可以因为人们喜欢你,欣赏你的才干而认可你。但在职业生涯中就不然,如果你想得到别人的认可,那决不会因为人们发现你能够苦苦央求,而是因为你的想法合理可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