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词三:希望-游戏中最坏的一个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51 新浪伊人风采

  “我希望每个读这本书的人都能从中受益。”“我希望这本书能获得成功。”“我希望我再写一本书。”

  如果我曾大声地说过这些话,请枪毙我好了。

  “希望”是英语中最苍白无力的词汇之一。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它允许我们相信自
己正在采取行动,实际上,说话的当时我们根本就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小女孩在成长过程中,始终受的教育是要相信所有我们该做的是安静地坐着,面带笑容,要聪明伶俐,行动要有魅力。这样,世界将为我们敞开,不管这意味着是被学校中最漂亮的男孩子邀请去参加舞会,还是被选为美国的第一位女总统。那就好像我们都是灰姑娘,在等着我们的仙女妈妈来满足我们的愿望。

  小男孩也做梦,但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所被教授的是,仅仅做梦还是不够的。甚至一个12岁的孩子都在想像自己的成功,都在学习走向成功的要领和步骤。他每天都在实践,他正在熟记战略和比赛方法手册,他正在想像着击球的感觉。

  在一个小姑娘的想入非非的游戏中,在她所讲述的故事中,在她与她的朋友谈话的方式中,她都想像已做了什么,而不是要做什么,她的心态总是消极的,而不是积极的。

  这种模式的生活,日复一日地在公司里和大街上进行着,我已司空见惯。最近我在圣路易的一次年轻记者大型聚会上讲了一次话,会后,二十几位有抱负的女记者走到我跟前并纷纷递给我名片,她们都说她们梦想有一个像我这样的工作。有什么可能……

  我对这些女人的抱负显示出兴趣,我鼓励她们写作。我告诉她们如果她们真的想做新的工作,她们就应该开始做全局的考虑并可与我联系。会议结束后,我又飞回亚特兰大。我从经验得知,如果这些女人中只要有一个与我主动取得联系,就是不寻常的事。果不其然,自那以后,我就从来没有听到过那些人中任何一个的什么消息。

  她们是不是认为,只要她们把自己的名片递给我,我就会迫不及待地在她们工作的报社或电视台寻找她们,把她们聘为一名新闻记者?

  当一个男人求我帮助他找一个工作的时候,我几乎总可以再听到他的消息。如果我再没有听到他的什么消息,那我就会认为是因为他已经找到了什么别的工作。

  是什么原因使女人允许自己有那么多希望的呢?我们应该把“希望”这个词换成“想要”,这是男人习惯使用的一个词。不要说“我希望”,而要说“我想要”,“我想要那个工作”,“我想挣那份工资”,“我想成为一名经理”。

  当你大声说你想要什么的时候,你就给予了自己的思想以力量,那是使你的计划离开基地的第一步。

  正像在一些童话故事中经常出现的那样,“希望”和“但愿”之类的词语都充满了神奇的色彩。但职业生活和生活是没有神奇色彩的。最近,我与四位成功的女人一起参加了一次会议。当我问她们每个人的成功公式的时候,她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说:“我比别人工作得更加努力、更加精明。”

  成功不是靠希望和祈祷得来的,也不能指望有人帮助你成功。只要你想要成功并努力去做,就会取得成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