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玩似男人赢似女人 > 正文
词四:罪过-这意味着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53 新浪伊人风采

  在我的词典中,“罪过”的定义是“由于相信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而产生自责的一种痛苦的感觉”。这个词条在字典中没有插图,挨着这个词条最近的一个带有插图的词是“断头台”,如果非要画一幅插图,那也只能是一位女性商业执行官的快照肖像。

  我们女人总是感到自己有罪过。我们自幼被教育要成为好姑娘,然后使得我们成为我们自己美好意图的牺牲品。我们想要成为极优秀的女人,能够胜任各种工作。一旦我们遇
到挫折,就有一种遭到灭顶之灾的感觉。我们也可能会有要上断头台的恐惧。

  罪过除了会使你感到十分悲惨之外,还会大大妨碍你的才能的发挥。如果你总是被纠缠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的自责内疚上,你怎么能把你的目光毫不游移地盯在你的目标之上呢?例如,过几个小时,你要参加一次公司的会议,会议上要讨论公司下一步该采取的一个重大措施。如果你心中总是缠绕着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你忘记给你父母打电话,你没有订做生日蛋糕,你还没有给你的校友会的同学打电话,等等。这些事情都使你无法将精力完全集中到要讨论的事情上去。

  好好想一想吧!可能你会忘记一些事情,但我们都会有忘记事情的时候。可能你做错过什么事情,谁又没有做过错事呢?如果总是纠缠在这些事情上,那是什么好处也没有的。

  一个男人在开会的时候,他就不会分心去考虑别的事情。即使他已经答应家里人在回家的路上买一些好吃的东西,但现在已经没有这份时间了。他知道家里人不会因为他没有给他们买食品就会挨饿,他知道眼前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他不允许自己陷到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上去。如果饿了,出去吃一顿快餐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在比赛场地里根本就不存在“罪过”这个词。只要他们按照规则去玩,他们就不会有任何罪恶感,因为他们赢了,或者因为超过了对手。他们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到比赛上,没有什么事情能使他们分心。

  你不能把每件事情都做好,并不意味着你的每件事情都做错了。再说也没有这样的逻辑。所以,还是放松自己吧。如果你每次做事情都有罪恶感,那你的生活就不可能完美,长此以往,你的一生都会很悲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