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情感大盘点 > 正文
深圳亲子鉴定火爆25%结果不是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7:34 国际先驱导报

  65%为港人,30%以上牵涉“二奶”

  深圳一位鉴定人员这样评述亲自鉴定的采样室:“在这小小的房间里,人生百态体现得淋漓尽致,有人哭,有人笑,有人闹,还有人悲伤无语”。

  “DNA为您排忧解难”,在深圳的滨海大道和皇岗口岸,有两块这样的大广告牌。这来
自于“深圳太太鉴定所”,这家民营机构的主攻方向,就是帮人做DNA的亲子鉴定。该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鉴定人员日前向媒体表示,在他们那里做亲子鉴定的香港人,几乎可以占到总数的65%。深圳这几年的亲子鉴定以每年50%的速度上涨,每年仅市人民医院就可以做1000多例。市司法局一位负责人称:“这个鉴定量是内地一些城市和地区几年的鉴定量,深圳已经成为全国亲子鉴定最‘热’的地区。”

  25%亲子鉴定非亲生

  现在越来越多的香港男士喜欢北上娶妻,据说每年达上万宗。但是毕竟分居两地,所以一旦婚姻生变,女方提出财产或者其他要求,男方不免有所疑问。这个时候,亲子鉴定自然派上了用场。报纸曾载一个70老翁,娶了20出头的内地新娘,不肯相信自己还有生育能力,非要抱着新生儿去做亲子鉴定,当结果显示是他的亲生骨肉后,立刻洋洋得意地离开了鉴定所。

  不过在亲子鉴定所当场上演家庭悲剧的也不少。深圳市血液中心输血医学研究所教授吴国光表示,前往该亲子鉴定中心的以香港人居多。该所由今年年初至今已受理八百多宗亲子鉴定,当中有25%的鉴定被否定亲子关系,尤以老夫少妻概率较高。曾有一名年轻内地女子在为香港丈夫产下一子之后,一家人为了争取永久居留证来做亲子鉴定,万没想到孩子竟然不是父亲亲生的。据鉴定人员回忆,那名女子当即脸色苍白,泪如雨下,表示她来自农村,家境不好,嫁人之后生活水准大为改善,本来还想进一步去香港过点好生活,谁想现在不但香港去不成,婚姻能否维持下去也成问题。

  据深圳罗湖区婚姻登记处李焕元主任介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的物质生活水平与内地有较大差异,深圳居民在香港亲戚的撮合下大多愿意嫁与港人。但是有的人结婚后,入港的手续还没有办完,无法到港居住生活;有的去了香港,但无落脚点,夫家的现实生活与想象的有很大差异;有的是金融风暴后丈夫失业,家境日下……诸多原因致使夫妻争吵,感情破裂。离婚率高的同时,亲子鉴定数量也上扬。

  亲子鉴定帮了“包二奶”?

  不过最常来做亲子鉴定的还是非婚生子女,也就是现在俗称的“包二奶”,据统计占所有亲子鉴定的30%至50%。在深圳这样的地区,大多是外来人口,邻里间老死不相往来,因此女人即使生下非婚子也不会遭受歧视。另一方面也有一些女子以怀孕生子为条件,向男方要求金钱或名分上的补偿。

  今年年初,一位来自澳门的60多岁的老先生来到深圳一家鉴定所,给自己做了一份基因档案,三个月后老先生因突发脑血栓去世。后经了解,这位老先生是一位身家丰厚的商人,因去世突然没来得及立下遗嘱,正当他的家人商议如何分配遗产时,一位女士却现身,称她是老先生的女友,他们育有一子,也要分得一份遗产。证据就是基因图谱,有了基因图谱的法律支持,小男孩获得了一大笔丰厚遗产。

  但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记者认识的一位香港人何先生因为常年夫妻感情不合,加之膝下无子,三年前也在深圳找了一个“二奶”,从此三天两头地过关去会情人,据说两人感情颇为融洽。时隔一年半,这位“二奶”果然产下一子。何先生欣喜若狂,立刻以此为由找律师要求和太太离婚。谁知他太太极为厉害,非要看一眼孩子的亲子鉴定报告后才坐下来谈离婚的事。三人抱着小孩去了深圳市人民医院,不料结果却果然显示孩子并非何先生亲生。何先生犹不甘心,唯恐是搞错了,又要求女方也做了一次亲子鉴定,直到鉴定人员确凿告诉他孩子应该是女方亲生但并非他亲生后,何先生才作罢。何先生自此垂头丧气地回到香港,发誓不再去找什么大陆“二奶”来生孩子。 (记者/李家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