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情感大盘点 > 正文
男女之间:第四类情感存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8:31 青年参考

  作者:最熟悉的陌生猪

  读书的时候,有个非常好的异性朋友:明。那时候我们在一起无话不谈,可是惟独没谈到我们对对方的感情。那时候我们各自有自己的男女朋友。曾经觉得有个这样的异性知己真是三生有幸。我们曾开玩笑地说,以后我们结婚的对象不会是对方。

  昨天晚上郁闷,一个人逛街。想发消息叫我的BF陪我,可是他没空。我很难过,平时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少有机会见面。我想起了明,于是发消息给他。

  我说,我在淮海路,一个人,很无聊,你在哪?有空吗?

  他说,我在卢浦大桥上,那一会儿见吧。

  我说,好,天桥下见。

  他说,好,15分钟后到。

  15分钟后,他如约而至。像平时一样,大家互相嘲了几句。

  他说,你通宵?

  我说,嗯。

  他说,真的?

  我说,嗯。

  他说,那我打电话回家和我妈说晚上我不回去了,我陪你。

  我说……

  我们从新天地走到静安寺,再走到徐家汇。到徐家汇的时候已差不多凌晨两点了。商店早已打烊。我们一路上说着曾经班级里的点点滴滴。说着我们各自的BF(GF)。说着流行歌曲,说着电影……

  凌晨两点多的徐家汇很安静,连个吃东西的地方也没有。找了好久看到一家火锅店,他孩子似的兴奋地拉着我的手,直奔那家店……

  接着我们去了卡拉OK,两个人在那吼叫了两个小时,呵呵,他是个很注重行为细节的人,可是在KTV的时候却很放松。

  后来他说,以为我和我BF吵架,心情不好才叫他出来的。所以他想也没想就叫TAXI赶来了。

  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可是又好像比爱差了点,但却肯定超过普通朋友的界限。

  从KTV里出来的时候,天已亮了,我们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说对不起自己的BF(GF)。

  男女间真的存在真正的友谊吗?我和他之间是爱情还是友情?我很困惑……郁闷……

  第四类情感:

  人生难得一知己。知己为她曰“红颜”,为他曰“蓝颜”。他与她、她与他之间,就有了一种游离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第四类情感。它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少了一种人为的羁绊和功利,多了一份情感的释放和挂牵。它介于情人和朋友之间,有亲密的情感和肢体交流,但不发生性关系,以不影响对方的正常生活和发展为前提。

  第四类情感,比友情多的是深层的相知、信赖与默契。它是升华了的精神友情,又没有爱情中的卿卿我我与徒劳牵挂。真正意义上的第四类情感是一条长满理解、温暖和友谊等许多美好植物的大道,但如果一旦出现了浪漫的玫瑰色,那么大道就立即改向通往了陷阱,陷阱的名字就是“婚外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