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伊人阳光健康大讲堂 > 正文
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伊人阳光健康大讲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9:08 新浪伊人风采
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伊人阳光健康大讲堂(组图)
全国妇联和卫生部领导出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名誉主任顾秀莲同志的题词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已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热点。

  党的十六大在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将“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明显提高”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其中关于人的“健康素质”更是首次提出,同时提出“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广大妇女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参与者,又是家庭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是全面提高中华民族健康素质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女性身心健康的状态直接影响家庭的健康、社会的健康及全民族的健康。抓好女性健康教育,推进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对落实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全国妇联和卫生部领导出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名誉主任顾秀莲同志亲自为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揭牌

  全国妇联在2004年工作要点中也明确提出要提高“女性素质”。

  卫生部蒋作君副部长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我国妇女人均期望寿命2000年已达73.3岁,孕产妇死亡率已从建国初的1500/10万下降到2002年的43.2/10万,婴儿死亡率从建国时的200‰左右下降到2002年的29.2‰。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一些女性常见疾病困扰危害着广大中青年女性的生理健康甚至生命。同时,随着社会节奏加快,学习、生活、工作等压力加大,很多女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理问题。

  如何在政府的支持下通过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真正解决现实的问题,我们给出的答案是以公益课堂的科普形式向广大女性和家庭传送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伊人阳光健康大讲堂活动形象大使,著名演员王茜

  伊人阳光健康大讲堂是经全国妇联、卫生部批准,并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人事部、信息产业部、民政部、文化部、财政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新华社、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民委等12部委大力支持的“健康与我同行—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女性及家庭的生活质量。前期在北京,后期在全国掀起一场持续的“学健康、会健康、人人健康”的公益活动。

  2004年5月28日,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妇联和卫生部领导出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名誉主任顾秀莲同志亲自揭牌,并为系列活动题词:“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女性生活质量。”

  

2004年5月28日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04年11月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组委会启动伊人阳光健康大讲堂活动。

  活动性质:公益性、长期性、系列性的活动。

  课程内容:通俗化的医学科学、预防免疫学、营养保健学、心理学、运动医学、行为学、健康教育学等内容,突出实用、易学、易用。

  课程服务:

  1、根据听众自身的兴趣、时间、健康状况、病历、关心程度等有针对性的免费参加课程。

  2、领取相关会刊、光盘等资料。

  3、享受网络答疑、专家信箱、健康专线电话咨询等。

  4、课堂现场参与抽奖。

  课程特色:科普、通俗、贴近生活。

  课程形式:

  1、不同主题的课程。

  2、关于一个主题的一系列课程。

  3、为合作单位定制课程。

  师资:中国女性健康系列活动特邀的学术权威、专家学者、科普专家等(详见每次课前通知)。

  听众参与形式:合作单位集体参与和个人报名参与相结合。

  集体是指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公司、居住小区、学校等,采用合作单位的形式,每期免费领取一定数量的门票或直接开出规定数量的介绍性门票。

  个人采用直接报名形式参加相关课程,每期免费领取门票。

  活动时间:周末(每次时长90分钟,每期课程开课前1周将本期课程主题、师资、时间等情况告知合作单位及个人,并予以公布。)

  北京地区活动地点:中国妇女活动中心2层大会议厅(长安街东单往东200米)。(当听课人数多于500人时上课地点另行安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