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调侃:一个网虫的年终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0 重庆晚报

  年末,我开始写2004年终工作总结,我的网虫表弟也写了一份年终总结,并且送来打印稿,让我长期保存。网虫表弟的2004年终总结是这样写的:

  最“尴尬”的一天:2月14日,我首次约见网上美眉。我在网上聊天室“勾引”了几个PLMM,她们的网名都非常好吃,诸如:“油焖大虾”、“红烧鲤鱼”、“清蒸螃蟹”、“荷包蛋”,真应了一句老话——秀色可餐。逐一约见这几位美眉后,结果令我万分尴尬:原
来,“油焖大虾”等于“红烧鲤鱼”等于“清蒸螃蟹”等于“荷包蛋”,天呢,她们其实就是一个人!当天,我真想找块豆腐撞死……

  最“撞车”的一天:3月1日,我上网用“网虫”的全拼字母wangchong申请一个免费邮箱,谁知早已有人捷足先登!我马上换wangchong123申请,又有人使用此名啦!我再换wangchong12345,此名还是被人抢注!再键入wangchong67890,我就不信邪了!结果还是撞车!最后试一把wangchong7788,谢天谢地这次终于被系统认可通过。哎,看来想做网虫还真不容易!

  最“歪批”的一天:4月12日,一位陌生的网友给我发来Email,说是在论坛上看到了我的vip邮箱,所以前来特别提醒我,网上免费邮箱海了去了,干嘛非得傻呵呵地用收费的“歪批”(vip)呢?太不划算了!此君有所不知,免费邮箱我也有,而购买“歪批”(vip)邮箱,是为了稳定地开辟我的“爱情绿色通道”,那钱花得物超所值,因为免费邮箱有时不稳定,如果万一恋人的Email没收到岂不误了大事?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位仁兄的“歪批”提醒很温暖,像四月的微微暖风。

  最“宽带”的一天:5月9日,我家中的电脑装上了“宽带”,上网速度快多了。先前用拨号上网,我都不敢打开图片;现在好了,“宽带”让我挨个图片尽情看,红嘴鸥、绿鹦鹉、姹紫嫣红、大饱眼福啊!一高兴,我连发帖打字都是“宽带”式的——“丁页,女子木及口拉”,一个汉字被我硬拉开占了宽宽的两个格,“顶,好极啦”,别说不认识这几个汉字呀!

  最“拼音”的一天:8月27日,我在“不倒翁”聊天室遇到了一位远在西班牙的中国老乡,亲不亲故乡人嘛,我和他很快热聊起来。可是老乡的电脑里没有中文字库,他只能打英文字母;而我不争气偏偏英文不太好,只能凑合写简单的对话。这该如何聊?那位老乡特聪明,说“yong pinyin liaotian”。我一愣,这是什么意思?忽然第六感应出现,我顿悟:老乡建议“用拼音聊天”。于是乎,我俩拼音来拼音去,感觉特别中文特别亲切!

  最“干旱”的一天:10月15日,我到一个博客网站申请注册,写下了我的博客第一页!第二天,我兴冲冲地上网查看浏览量和评论。咦,斑竹竟然把我的博客帖子删得无影无踪!我马上气愤地质问斑竹。斑竹飞快回复,您的帖子看似洋洋洒洒一大篇,实则只有被重复了无数遍的七个字“我的博客开张了”,这样严重的灌水帖杀无赦!我的博客第一页长长的灌水帖就这样被删除了,10月15日成为我的网络生涯中最干旱的一天,这一天我想忘也忘不了!

  最“开心”的一天:12月20日,我完成了一篇网虫的年终总结,并发送给我的铁杆哥儿们和红颜知己们。他们点评:“阅,深有同感!”她们评议:“大概喝醉了,不然怎么会全是‘最’话?”在我看来,有回音就值得开心,褒贬并不重要,我乐呵呵地照单全收!(文/绘丹)

妖娆蕾丝 优雅野性 美女丰韵

  · 女性的生殖健康不容透支 · 娱乐圈门槛有多高(组图)
  · 调查:今天我们要成家吗 · 离婚女我要有质量的婚姻
  · 女人眼色:美男能值多少钱 · 左手拥有爱情右手寻找激情
  · 男人也脆弱同样需要关怀 · 分手酷姿态亲爱的我放你走
  · 不做富有老婆养活的小男人 · 给出轨找一个堂皇的借口
  · 急诊:男友不明白我的需要 · 七种男女容易患上独身病
  · 尖叫:用妖媚女色去公关(图) · 美人计:将撒娇进行到底
  · 你是这个城市的新富阶层吗 · 伤情:他搂着新欢向我走来
  · 谁和单亲爸爸相亲相爱 · 销魂夜晚到底是谁作主(图)
  · 老婆不能抛情人舍不得抛 · 中年男人像一种感冒药白加黑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