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2005年潮流趋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02 东方早报

  “他们只在你17岁时喜欢你,等到20岁,你就不再那么有趣。”(They only want you when you`re seventeen,When you’re twenty-one You’re no fun。)去年某日,在复兴公园空旷的露天舞台,Ladytron留着齐整短发的女主唱对着台下青春年少的听众们如此唱道。他们当时在台上演绎的,正是当年最新的时尚潮流———经典复古。1970年代的发型,老式电子合成器,1980年代中性风格的服装……然而这一切转眼即过,短暂得如同他们在歌中所唱的青春时光,翻阅新一年的潮流,从电视剧到时装,从明星到生活方式,眼中所见的,
无不是一张张更加年轻的面孔。

  随着每一轮潮流愈加短寿,领会最新时尚的时机自然也就越发提前,在新一年刚刚来临的时候,了解来年即将大热的关键词,或可给这一年的购物穿衣提前做些准备,否则等到所有地方都已铺上新品标签的时候,恐怕已经“不再有趣”。

  电视剧:《欲望城市》中的曼哈顿故事已经成为明日黄花,新的热门电视剧,当数青春剧《TheOC》,这部在美国首播的电视剧,讲述橘子郡(OrangeCounty)一班高中学生的故事,相比《欲望城市》中30岁女性的生活,这班少年们每天的新衣服新伴侣更能吸引年轻人,首季节目便已成为美国34岁以下观众组别的收视冠军,部分时间收视率更超过美国广播公司的皇牌电视剧《白宫群英》。

  电影:哈里-波特的魔法世界多少带着英国式的哥特和神秘,在现实世界寂寂无名的小男孩到了另一个世界却成为家世显赫的魔法天才,这样的故事模式其实并不少见。今年就出现了5个出生贫寒的小孩,在中了幸运奖券后,来到一个15年前的古怪工厂,参加一场神秘莫测的冒险。《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被看作将撼动哈里.波特系列经典地位的魔幻新作。

  纹样:原产苏格兰的软呢从乡间直热到了全世界,一半也可说是借光过去一年偏向保守与经典风貌的时装潮流,随着来年的时尚风向转为轻松年轻,艺术与工艺设计的纹样再度流行。

  面料:色丁软缎贴身柔软,曾在去年给无数女星曼妙的身材增添光彩,奈何今年风光不再。今年最热门的面料,换作了编织钩花风格,相信很快将可看到各大颁奖礼上,明星们“疏影迷离”的新装。

  风格:记得去年,稍有潮流自觉的人都会极力回避穿着上显露出过度明显的波西米亚痕迹。无论穿得如同1920年代的爵士名伶,还是打扮成温柔甜美的淑女,总体风格总是更罗曼蒂克。今年终于轮到波西米亚风再度抬头,这也算应了潮流轮转的规律,喜好民族风的人终于不必再勉强自己。

  包袋:去年,购物袋一样方正狭长的拎包大热,引得奢侈大牌也聘请设计师做新设计,甚至男式包袋,也一律推出购物袋款式。今年的流行想要同样被照搬到男性身上估计有些困难,因为今年的包袋新贵,是小而轻巧的背包,线条倒还是方直为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