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20岁女人的奔三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7:06 《时尚·Cosmopolitan》

  你还年轻吗?

  一天早晨,我来到办公室打开电脑, MSN上出现了一个新名字,我把他添加进去,他马上问我:“你还年轻吗?”

  我一时不知该怎样回答。说良心话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老,但说到很年轻又觉得有
些惭愧,毕竟不是20出头的年纪了,说自己年轻是不是有装嫩的嫌疑?我正犹豫着,那边的人善解人意地发话了:“唉,你一定不年轻了。”

  怎么?在别人眼里我已经老了吗?我还觉得自己像个中学生一样充满活力,在别人眼里就已经是昨日黄花了?!

  的确,跟那些新生代比起来,我们是够老了,年龄不是“奔三”就是“奔四”。那些公司里新来的小员工们,凑在一起还在回忆高考的情景,而我们觉得那已是恍如隔世;他们没吃过5分钱一根的奶油冰棍,没看过汤姆.克鲁斯的《壮志凌云》,对戴安娜王妃的悲惨命运漠不关心,喜欢的歌我们没有一首听得入耳。最受刺激的是有一次和朋友们聊天的时候,在座的一位男士打断我们兴致勃勃的谈话,讽刺地微笑着说:“别女孩女孩的了,都一把岁数了!”

  也许在男人眼里我们已经算“老女人”了,而不是他们最感兴趣的鲜嫩的“小姑娘”。让这些浅薄的男人见鬼去吧。我所知道的是,除了心头对逝去岁月的一点点失落和眷恋,我们几乎是快乐地“变老”的。因为比起那些20岁的女孩,我们有太多的优势。好日子才刚刚开始呢!

  20岁的人都很穷

  “不行,女士,这项优惠贷款是专门针对25岁以下的年轻人的。”

  刚开始,这句话是很难接受的,凭什么25岁以下就能获得优惠?细想一下就知道了,道理很简单,因为他们比你穷。你的年纪想当一个快乐的穷人已经太老了。那些豪华专卖店的售货员不会再斜着眼对你爱搭不理,那副神气好像在说:“真维斯和左丹奴在对面,你走错门了。”豪华餐厅的服务员也不会再把你领到对着洗手间的那张桌子上,银行职员在你透支时也不会一脸忧虑怕你还不上。28岁至35岁的人群的购买力要高于22岁至28岁人群的3倍。你消费的时候神情坦然,一点也不似刚毕业从父母家搬出来独立生活时那般抠抠搜搜。心情愉快的时候就飞去西藏度个假,这难道不美妙吗?

  20岁的人工作难找

  “这是一条真理,越没有经验,越找不到工作”。

  2004年,大学生毕业就业的问题已非常突出,几乎22%的学生在毕业后的半年到一年内都找不到工作。我们比他们幸运,我们毕业的时候正值经济起步发展的几年,大学生还是香饽饽,很少有人找不到工作。而如今经济的发展趋向平稳,没有经验的年轻人自然就没有优势。再加上他们的理想很远大,很难安心地从事基础的工作。很多25岁左右的人选择自创公司,经验积累不足,对困难估计不足,承受能力不足,这些公司的结局可想而知。

  当你坐在办公桌后面面试一个又一个年轻人时,想想他们只不过比你年轻几岁,形势就发生如此大的变化。

  20岁的女孩抓不住爱情

  “我是个18岁的男孩,那些30岁左右的女人把我迷住了,我很不正常吗?”

  这个问题是被一个男孩在感情交流热线中严肃提出的。从科学上讲,年轻的身体总是更新鲜饱满,第一道皱纹在25岁时长出,性欲从30岁开始减退,再加上工作的压力和家庭的责任,似乎我们已经没有能力再去诱惑男人们了。而实际上,在18岁至35岁的男人中,有61%的人幻想和成熟的、富有性经验的女性建立爱慕关系,他们认为这样的女人更甜美醉人,言行一致,了解自己也懂得对方。对那些

  40岁以上的男人来说,我们是有些老了,因为他们希望找一个18岁至24岁的女孩做情人。随便吧,反正我们对他们也不感兴趣。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